沐也

不定期更新。
不怎么在LOF,存档移步ao3
🆔ParameciumProMax
☃️/🏀

【叶蓝】爆珠(02)

*随缘更新ing,校园pa大背景,前篇戳:【叶蓝】爆珠(01) 


*副cp肖戴


*我流ooc,祝食用愉快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01.


喻文州来找许博远的时候把许博远吓了一跳。他站在喻文州面前看着那人,心里忍不住打鼓,大脑飞速运转回想着主席团有没有不能把学生档案带回去的规矩。


心里想出了一堆解释的理由。


“主席......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他有些心虚的率先开口。生怕喻文州下一瞬间就会告知自己收拾收拾可以从主席团退出去了。


嗯……说不定连收拾都不用了。


“其实也没什么。就是最近学校决定在第二节晚修时添加学生会的巡逻工作。”喻文州拿着一张表格,见他笑了笑,“由主席团和纪检部共同完成。”


“我这里打好了一周的轮换排期表。”喻文州把手上的表格递给他,“今天周二,就由小许你先开始吧。”


“好的。”许博远松了口气,伸手接过排期表来,看着上面其他有些陌生的名字,“需要我帮忙通知吗?”


“嗯,顺便的话。”喻文州点点头,“巡查的时候如果觉得无聊和浪费时间,可以带着作业或书。”他友情提示道。


“嗯。”他应声,在心里寻思着,自己这分配到的位置还能看书?


许博远,操场。


他不禁觉得有些头疼。操场是最麻烦的地方,晚修期间没灯,许多情侣或是不想晚修的人就会溜到那边去,一般不需要抓人,因为一抓全是人。


而抓人记名还好说,若是遇上那种不安分的同学,又得处理许久。


喻文州再和他吩咐几句,讲了些工作上的需要以及完成。许博远听着默默在心里记下,想着等会要去丰富自己的工作笔记才行。


送走了喻文州,转身回班去通知和自己同班的戴妍琦。


“啊,这个部长有提前和我说过啦。”正是下课时间,戴妍琦抱着包薯片和柳非凑在一块,听许博远提起这事便仰头说道。


戴妍琦做为纪检部一员,平日里很活泼,古灵精怪的样子让人难将她与他人看来较为严肃的部门联系起来。


“好羡慕你能值操场啊——我也想去操场玩。”她摸出一片薯片来,放进嘴里咬得咔吱响。


许博远汗颜,半天只得嗯一声回应。


“还可以看小情侣秀秀恩爱。”戴妍琦嚼着薯片,说话有点含混不清,歪着脑袋看看身边的柳非又抬头看面前的许博远,“夜色下都难以潜匿的甜蜜,不觉得很浪漫吗?”


“咳咳。”柳非在旁边咳嗽两声,挑起一边眉毛来看戴妍琦,“那我觉得你可能需要和肖学长一起去。”


“附议。”许博远咬牙。


“我觉得不需要啊,平时和部长待在一起就有够开心的了。”戴妍琦咽下口中的食物,撇撇嘴,思索着点点头认同,“不过……嗯,你们提醒了我,下次晚修结束可以试试。”


许博远和柳非四目相对,同时露出了复杂表情。


哦,小情侣。



02.


虽说许博远心里对此有点抗拒,却也知道这是学生会工作,还是做了准备,在晚修课间开始时就带好便签本和笔下了楼。


走到国旗台时正遇上了和纪检部部员安排工作的肖时钦。


“辛苦了。”肖时钦微微笑着点头示意。


“嗯,学长也是。”许博远回应道。


两人只打了个招呼,肖时钦便继续去忙自己的事了。


许博远边往操场那走着,边想起肖时钦和戴妍琦的事情来。感叹一声学长们果然都很温柔啊,又叹气。


今天大家似乎都没有收到要巡查的通知,一群人依然聚在操场那。纷纷杂杂的把寂静的夜晚吵得有些喧闹。


许博远从口袋掏出一个小单词本,坐在操场旁的艺术楼楼梯上,映着此时唯有的灯光默默背起单词来,待上课铃声的响起。


“第二节晚修开始铃声已响,请同学们尽快回到教室自习。两分钟后仍在此处逗留者,记名处理。”铃声响尽,却依然有不少人还在这里打闹,许博远站起身来,拿本子拍拍墙吸引注意,提醒道。


主席团的牌子夹在领子那,正挂在左胸前,加粗的字体告示着这些不安分的同学们。


喧闹声小了些,许博远站在台阶上有些紧张,面上保持镇定,严肃地盯着那几个人看。


那些人似乎小声嘀咕了些什么,互相拍拍肩膀,听话的往教学楼走去。


还好……许博远松了口气。


兴许自己今天没遇到学校里那些难缠不讲道理的人,工作都变得简单了许多。


虽是如此,操场上却还零零散散的有几个人在。他们和许博远隔的远,看来是没听见他刚刚说的话。


他深吸口气,拿出便签和笔来,顺着跑道开始巡查提醒。



03.


好不容易把人清了个干净,许博远眯着眼睛看自己本子上那自己都要认不清的几排记名。


看眼手表快到结束时间,想着差不多也可以回班去了。


正准备迈开步子,就听见了些不和谐的窸窸窣窣声。回头看去,一个人影正扒着操场边的铁栏,似乎是准备翻墙出去。


“?!”许博远被这一景像吓得不轻,在心里骂了句脏话,冲上前去。


“卧槽!”那人影被许博远猛得扯了一下,也被吓到了,一下子没抓稳向后倾到去。


两个人被地心引力控制住,和草坪来了个最为直接的亲吻。


许博远拿手撑了一下,却还是摔得不轻,倒吸凉气缓着疼痛感。


“啧…”那个人影率先扶着地面坐了起来,咂舌,听来十分不满。


“嘶……同学,翻墙违规,名字报一下。”许博远呸了两声把自己嘴里的草吐出来,又扒拉几下,口齿不清的说道。


“靠,今天这是什么鬼运气……”这声音听来还有几分熟悉。


这块地靠着校外的路,暖色的灯照来,隐隐约约能看到对方的面庞。


“叶修…?”许博远看着自己面前早晨刚见过,还不熟悉的脸,有些不确定。


“是我,怎么?”许博远正背着光,叶修一时没能分辨出来他。


许博远也想问了,今天这是什么鬼运气?


“没事……方便我登记。”他干笑了两声,揉了揉自己的手臂,拿出笔来往本子上写着叶修的名字。


“……”叶修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低头看着他写字,辨认了会才又开口,“你是小许吧。”


“啊…嗯。”许博远低头应声。暖光将白色的纸张照成了橘黄色,刚下笔时未干的墨水微反射着光亮。


许博远看着前面一排的情侣名,不禁又想到下午戴妍琦说的那些话。


夜色下都难以潜匿的甜蜜。


他苦笑,人家这是甜蜜了,怎么自己就这么酸涩呢?还带着些难以下咽的苦。


他抬头看了眼叶修。


“那行了。”叶修不知道又在打什么主意,勾起嘴角笑起来,“我还怕是哪个小高一呢,既然是主席团那就没问题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突然来的这句倒把许博远整懵了。


“你看啊,你现在已经记名了,就直接让我出去吧。”叶修站起来,拍掉身上的草碎和灰。道出自己的目的来。


“那怎么可以…!”许博远忙撑起身子也站起来,却又牵动了摔疼的手臂。


叶修看了他一眼,挑起眉来,抓住了他那边的手臂。


“不是同学,你看啊,我已经被记名了,不管出不出去都被记了不是?这我要是还不出去,多亏啊。”他手下用了点力,按了按那块手臂肌肉。


而许博远的注意力全在叶修的耍皮上,浑然不觉,“再说了,你又不是高一的,喻文州和肖时钦知道也不会对你怎么样,是吧。”


“实在不行我到时候去和他们讲,就说同学你竭尽全力花尽心思来拦了,可奈何我蛮不讲理态度强硬使你也无能为力。”叶修张口就来,让人怀疑他这话是不是对许多人都说过。


“不行……”许博远一阵无语,却还是拒绝了他。


他觉得自己需要把先前那句,学长们都很温柔的话收回去。


这位叶学长怎么就这么喜欢胡搅蛮缠呢?


“我给你带烟?”


“我不抽烟,未成年抽烟是不好的行为。”


“那我给你带教辅?”


“我自己有,而且周末可以买。”


“那零食?夜宵?”


“学校有,没必要。”


“那你要什么?你说,我给你带。”叶修仍不放弃。


“……学长,你还是别出去了。”许博远道。


“别啊——你这是真态度强硬啊。”叶修像是泄了气,倚靠在墙边侧目看他。


“要不……”他似乎也想到了什么,“我拿笔记和你换?”


“嗯?”许博远歪歪头,没反应过来。


“高三大神们的笔记,只要是你知道的都能拿来。”叶修见他似乎感了点兴趣,又笑着说道。


“…!?”显然这个让许博远有些心动了。


“怎么样?血赚不亏啊。”他还在一步步引诱。


“不行。”许博远思考了一会儿,还是摇摇头拒绝。


自己要是真想要笔记的话,可以直接去找本人啊,何必要和叶修做个出卖自己的交易。


叶修见许博远真说不通的样子,也不再挣扎了,干脆叹口气直接往别的方向走。


“你去哪?”许博远跟上去,生怕叶修又要去做些什么违反校规校纪的事情。


“我回班——”他拖长音道,听来很是无奈。


“那我跟你一起。”许博远走到了他旁边,小声嘀咕,“刚好免得你等会又偷溜回去。”


“你……”叶修有些哭笑不得。


自己这是给这位新认识的学弟留下了个什么印象啊。


不过。他想了想。这还真像是自己会干的事儿。



04.


“叶神这是……改性了?”两人在楼梯口遇到了刚巡查结束的方学才。方学才看见叶修回来似乎很是意外,疑惑地问道。


“并不是,这都是被迫的。”叶修叹气,看了眼站在自己旁边和方学才问好的许博远。


“能把你逼回来,小许也是很有本事了。”方学才轻笑了一声,和他打声招呼。


“哈哈。”叶修敷衍地笑了两声。


方学才看叶修那颓样,真心觉着好笑,拍拍他肩膀,摇了摇头从二楼回自己班去了。


“你说你何必呢…?”再往上一层便走到了叶修他们班门口。叶修看着自己旁边的许博远,莫名觉得自己比起早餐被黄少天压着走,更像是被人给押送一样。


“认真负责不是学生会的宗旨吗?”许博远反问,半挑起眉,看来也有些得意。


“是是是。”这下愣是叶修也无话可说了。



05.


“Wow,难得啊叶修。居然回来晚修了。”他一进班门,便瘫在了桌上。斜前方的方士谦转过头来看他,戏谑道。


“是啊,改性好好学习了。”他侧过脑袋露出一边眼睛来看方士谦,声音被衣料捂着听来很是闷。


“那你可别,我可不想再看见什么建校来最高记录。”方士谦耸耸肩膀,又往窗外看了眼,“不过我也是没想到居然有人能治你。”


“主席团的,给个面子罢了。”叶修撑着脑袋坐起来,从抽屉里随便拿出一本练习本随手翻着。


“这面子给得真足。”方士谦向他竖了个大拇指。


“说起来我刚刚似乎看见喻文州出去了……”他又侧目看着叶修,脸上的笑容变得意味不明。


“……”叶修默默在选项上打下一个叉,“努力总是好的。”


排除错误选项,填上唯一的正确答案。



06.


许博远几乎是飘着回到自己班的。走进班里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他还没清醒过来。


满脑子皆是刚刚喻文州夸奖自己的话,和最后那句:“以后叶神就交给你全权负责了。”


“小许…?你怎么了?”坐在旁边的江波涛看出他状态有些不对,关心问道。


“我……”许博远捂着半边脸,苦笑着,“可能是被重用了吧。”


“那不是好事吗?恭喜啊。”江波涛还不知这是如何的重用,向他祝贺道。


“嗯…谢谢。”许博远应声,陷入了沉默。


这才刚开学,今天自己才刚上任第一天,这都经历了些什么啊!


这种级别的大神…


全权负责?!


还真是人要命啊。


许博远哀嚎。

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

一个补充叨叨:这个大系列的设定还在持续完善中,不过基本已经定好了,有在考虑要不要将设定发出来给大家看看(其实大概就是些部门分配和分班,以及宿舍等等)

然后还有些背景上各cp的日常段子(这个我看很多劳斯都写过了…所以有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写。)当然日常的段子也会带上整个系列的故事线,尽量保证着大背景的完整型。

大家若是对这些有想法,可以评论提出来。

感谢喜欢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