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也

不定期更新。
不怎么在LOF,存档移步ao3
🆔ParameciumProMax
☃️/🏀

【刘小别中心向】少年

*算是中心向吧,有卡拟。大致为借飞刀剑之口来叙我眼中的小别。


*常规我流ooc,里面所有出现卡拟皆为私设。


*没有明确为cp还是cb,看各人理解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风吹叶落,湛蓝而平静的湖面被星点翠绿破开,留下圈圈水痕。


飞刀剑嘴里正叼着先前防风给的草叶。轻力咬开叶茎,任泛涩的汁水流出。清苦在口中走了几番来回,才缓缓化得草药独有的甘甜。他尝着此味,半眯起眼,冰蓝睦子倒映着远处山脉起伏。


似是想起先前在此场景,侧脑袋勾起一抹笑来。


“最近小别状态更好了。”开口便是提及自家mas。


“还行吧。”听身边人带着几分懒散嘟囔几句,伴着阵衣料摩擦草坪而起的沙沙声回应。


“嘿,他现在训练打配合时节奏好了许多。怎么说…?不愧是我家mas?”飞刀剑笑着歪歪脑袋,叼着那茎叶,说话听来有点含糊。


“得了吧……你也就在这偷着乐,不见得你真去人刘小别面前说个一二。”显然冬虫夏草也是难得落了个清闲,愿卖个面子来听飞刀剑这似无意义的感叹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没说过?”飞刀剑扭头见那人脸上露出些许鄙夷神色,半挑起眉来,笑容中带了几分得意,“我们可是最有默契的。”


“他啊,哪儿都好的很。”他转而又笑道。


“那是在你眼里吧。啧啧啧,卡主眼里出西施啊。”冬虫夏草咂舌,摇了摇头。


“哦?原来袁柏清在你眼里是西施啊。得,我下次一定替你转达。”听闻此话故意同那人开玩笑道。


“飞刀剑你…!”冬虫夏草虽知面前人就是故意激自己,却还是没忍住来。


“算了。”他又叹口气,摆手作无所谓样,双手撑于脑后躺在草坪上闭上眼来,“你也就这时候得意了。怕是忘了上次全明星结束后,自个儿被夜雨声烦拉PK决斗一晚上的事儿。”


那天飞刀剑可也是兴奋得不行,居然真应邀和夜雨声烦打了一个晚上。


剑与剑的碰撞声在山谷响了几个来回,乒乒乓乓的破开寂静天际。


“那天我可痛快。”


“剑指黄少天?”飞刀剑抬手将本咬在嘴里的草叶茎夹于两指间,随意搭在曲起的右膝上。侧头轻笑出声,“他正是做了我想做的。”


宣告,在众人面前宣告自己的野心,用最为锋利的锐意破开万物,直指将来。


“是,你当时确实乐在其中。也就是险些累得次日站都站不起来。”冬虫夏草又道,半睁开眼来,看那蔚蓝天空,“不过这样看来小别也确实是进步了许多。想第八赛季刚开始时你可还不是这样的。”


他说的没错,第八赛季初是飞刀剑过得最难受的一段时期。


冬虫夏草几乎每天都能在训练结束后,见他独一人于林间练剑。追魂划开飘零叶片,剑气凌厉,让人难以接近。冬虫夏草倒也不去打扰他,只隔着林木远远摇头叹息。


他知道飞刀剑心里不舒服。他即气愤于刘小别没法发挥自己全部能力,又气愤于自己无法做得更好。他想变强,想赢,而战绩却一直不怎么好看。一次次在爆发中败下阵来,又是觉着丢人现眼,又是心下满是不甘。


可奈何飞刀剑心里也清楚,自己这所能做的,也只有与刘小别共进退,一起成长。


“是啊,这不是过来了嘛。现在小别越来越强,我们也越来越默契了。不是挺好?”歪歪身子,另一手撑于地,再仰头望向空,见风起云飞。


“你可别单看小别成日和袁柏清闹腾时的样。他有时候心里也会想很多东西的。天赋是生来,努力为后天。既想成神,那定是得付出比别人更多的代价。”脸上的笑容变得稍严肃些来,再回想起先前和刘小别相处时刻。


夜不能寐的挣扎。恐怕也只有自己知道。


“不过相对于我来说,足矣。”低下头来轻笑,自言自语般小声说了这么一句。


“都还有着更为美好的未来呢——”冬虫夏草伸了个懒腰,撑起身子来,扭头看飞刀剑。


“看来小别在你眼里,还真是哪儿都好啊。”冬虫夏草半挑起眉来,神情中带着点戏谑。


“是啊。”飞刀剑也不反驳他话语中别样意味,瞥了他一眼,手下轻力一抖,草尖处小虫飞起,再停至自己指尖,逗起点痒意。


“人酷,气性合我,待我又好。平日里相处来也算有趣儿,这处了如此之久,到也不觉有过腻。”


又刮起一阵风来,将飞刀剑额前的茶色发丝吹乱,挡在眼前。他抬手将其向上随意一撩,露出那双似湖水般清澈的眼睦,透着些憧憬。


“这人儿就和那夏风似的。刚吹来只觉是炽热迎面,偏得把人激得析出汗来;而待过了那阵儿,又会发现里头藏着凉意,于不知觉间抚去了心中的不安燥热。”


口中的草药味还未散去,留着清甜耐人寻味。


“全为凌云志气,又尽是少年温柔。”




——fin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