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也

不定期更新。
不怎么在LOF,存档移步ao3
🆔ParameciumProMax
☃️/🏀

【叶蓝】爆珠(01)

*来更了,会尽量写完。(慢慢来,更新不定)前篇点这:【论坛体】高二叶修被处分撤职?  更新点:【叶蓝】爆珠(02) 


*校园pa,大设定正在完善中。神仙列表@人一口皿了一 画的相关配图:不良大神叶修 


副cp喻黄,周江,谨慎避雷。


*我流ooc,祝食用愉快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01.


这兴是一个新学期开始后平静而普通的早晨。


熟悉的大课间音乐刚刚结束,随之响起的是人群嬉笑吵闹的声音。


此时,这个学期才新上任的主席团团委委员许博远同学,正坐在主席台会议室里翻学生档案,思索着该从哪里开始整理。


他转着笔想了会,先将高三那沓拿了过来。决定还是先搞定学长学姐们的会比较好。


高三人除去那几个在校内十分有名,常在别人口中出现的名字外,大多许博远都不认识。


看着各大神级别的荣誉记录,许博远不免感叹这群人真是太强了。


而正看着,拿到其中一本时却愣住了,脸上表情透露出些许惊讶。


一排的红名实在是亮眼,随手翻动两页见着后面的各记名更加感到吃惊。


再看这本档案上的各项记名中的名字赫然是叶修。


那个自己在高一时就听说了的大神级人物。


不是传说中永远的年级第一吗...?怎么会......


他歪歪头,有几分不解。


自己也是最近才刚开始接触高年级人物。而在此之前,自己对于高年级的事浑然不知。更不用说了解这似乎只存在于他人口中的角色了。


不过,自己也并不想摊上这样的人。


许博远撑着脑袋感叹。


毕竟在自己的想象中,他的高中生活应该会是规规矩矩,平平淡淡的。



02.


然而现实似乎偏要和他作对一般,会议室的门被人推开了。


“啧,我说黄少天你有必要吗?不就点小事儿......”陌生的声音响起。许博远抬头往声源望去,只见一个不熟悉的面庞,后面跟着黄少天和喻文州。


“主席好,黄部好。”许博远眨巴着眼睛,忙站起来,心里有种不详的预感。


“小许好啊。”喻文州冲他点点头。


喻文州身边的黄少天还在和叶修讲着什么,听来很是气愤。见许博远站起来同自己打招呼,这才停下来回应他。


“小许好啊!”


“好什么好啊......我说能不能放了我。何必呢?”黄少天前面的人又说话了,叹着气满是无奈的样子。这许博远才发现,黄少天正将他的手钳在了身后。


“你就做梦吧!你说说这都第几回了?上个学期犯就算了,这个学期还不改邪归正。你说你逃跑操就算了,大家都习惯了,小事情连看都不用看就可以直接记名。但你说说你干什么偏要跑信息楼抽烟?嗯?嗯嗯嗯?搞得那个男厕所满是烟味,你当学校领导是没鼻子,还是我们嗅觉有问题?你知不知道你这属于破坏公共环境?我亏你之前还是学生会的,做事就这个样子,出来给不给我们班丢人啊?!我都替你羞愧!”


黄少天似乎很不满,加大了力度,别着前面的人连喊几声的疼。


“既然你替我羞愧,就顺便替我记名了呗。”亏得那人还笑得出来,歪着脑袋和黄少天插科打诨。


“我呸呸呸!叶修你说你还要不要脸啊?!我替你记名?下辈子吧!哦,也不一定要下辈子,你今晚早点睡,梦里什么都有。”说着黄少天把他按在了许博远对面的位置上,“对了对了小许,现在就给他记名,跑操期间溜至信息楼抽烟。严重违反校规校纪。”


“欸......?”许博远站在原地还没缓过神来。


抬眼见黄少天目光炯炯盯着自己,才忻忻坐下,拿出记录本来。


“呃...那个......同学,名字?”他拿着支笔,还有点愣神。


叶修看了他几眼,似乎还想挣扎。思索一会儿。终是叹口气开口道:“高三五班叶修。”


“高三五班叶修......”许博远低头在记录本上记录,“等等......”


“叶修...?!”他猛地抬起头来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人,“高...高三年级第一那个大神......?!”


叶修见他一脸不敢相信的样子,心下觉着好笑,挑挑眉。


“对啊,是我。怎么...你还是我粉丝?”


许博远被他这一句话给噎得说不出话来,皱起眉头,上下打量着他。


面前的人头发有点长,盖住了后脖颈,校服外套似乎大了一码,松松垮垮地搭在身上。一副散漫的样子。他看着自己,脸上挂着的笑怎么看都让人觉得不怀好意。


“并不是......”许博远回复。就算真要说,自己也应该算是黄少天的粉丝。


许博远是文科班的学生,心里却也很向往理科,特别是IT方面。在他眼里,搞IT的大神都特别帅气,而黄少天这个信息部部长,高三IT理科扛把子,便是那个他眼中神一样的存在。


“有点可惜啊。”又听叶修感叹了一声。


“可惜什么?”许博远下意识反问道。


“可惜你不是啊。我刚还想着,你要是我粉丝的话,能给我消个名儿。”叶修摇摇头很是无奈的样子。


你这人…还真是……


许博远咽下险些脱口而出的吐槽,干脆低下头去记名,假装自己刚刚什么也没听见。


不过他会碍于学长的关系而不开口,黄少天可不会。


身为叶修的同班同学,他吐槽起来可完全不讲情面。


“叶修你要脸吗?要脸吗?要脸吗?你看看你现在在哪,在做什么,再说这话行不行?你在被记名诶——记名!你能不能严肃一点?!你以为主席团人人都是你粉丝?我告诉你,别想了!你现在只是没有职位的咸鱼一条,快认清现实吧!”


虽说不应该,但许博远还是得承认,黄少天的吐槽真是道出了自己的心声。除了最后那句。


许博远在本子上登记着叶修的名字和犯的事,隐约记起这人之前似乎也是学生会的一尊大佛,后来是因为什么事情才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


感觉自己得去小江那补补课了啊……许博远写下最后一个字,收笔想到。


“行吧。”叶修瞥了他几眼,伸个懒腰站起来,“这记名也记完了,可以放我回去了吧?”


“嗯。”喻文州站在许博远旁边,检查着登记表。听闻抬头应声道。


“得嘞——那我自个儿走就行了,不用送哈。”叶修撇嘴,摆摆手转身就走,步子看来懒散,却是溜得挺快。


“谁会送你啊!赶紧回去吧,我可不想等会上课还要看见你迟到。”黄少天对着他做了鬼脸。没和他一起走,反而是凑到了喻文州身边。


“辛苦了。”喻文州把本子递还给他。


“没事没事。”许博远把登记本接回来,有点犹豫的开口,“对了,主席……这,叶学长…什么情况?”


“他吗?”喻文州似乎没有很意外他会问出这样的问题,轻笑了一声,“他是个传奇人物。”


“啊?”显然这并不是许博远想要的答案。


“有些东西,还是要自己亲自去了解会比较好。”喻文州歪了歪脑袋低头看他。


许博远有点疑惑,仰头看他,张口想说点什么,却又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。


“时间差不多了。得先回我们的教学楼了。”喻文州撸起袖子看了眼手表上显示的时间,轻声说,“小许你要是有什么工作上不明白的,可以来找我。”


“对啊对啊对啊,有什么事的话可以直接来找我们!”黄少天探着个脑袋。


“好的,麻烦学长们了。”许博远眨眨眼睛,应道。


“这说什么麻烦啊!真是的,不用和我们客气哈,应该的应该的!哦对了,要是文州有事不在的话,你还可以去找王杰希,也就是你们副主席,你见过的。找他也没问题,他不会拒绝你的。”黄少天推着喻文州往门外走,回头冲许博远摆着手。


“嗯,少天说的对。要是有急事我不在,可以去找和我同班的王副主席。”喻文州被黄少天推着,脚下步子却丝毫不乱,和他极有默契似的,跟着相同的节奏移动,也回过头同许博远讲着。


“嗯。”许博远点了点头,目送着那两个人离开。


“唉……”见那两个身影消失在视线里,他才叹口气趴在了桌子上。看了眼躺在手旁边的档案。红名,叶修,大神。这几个词逐渐占据了大脑,使他满是好奇。


抬眼看向时钟,想着时间确实差不多了,便坐起身来收拾桌上的档案。


在最后拿起叶修档案时却犹豫了片刻。


思索些许,将其单独拿了出来。


传奇人物……吗?



03.


“诶,我说文州,你们主席团就这几个人真的忙得过来吗?为什么不多招几个人,就那几个人整理档案多麻烦啊。”黄少天背手和喻文州并肩走在走道上。


“嗯…如果是小许的话,应该没问题。”喻文州似乎想到了什么,轻声笑了笑。


“唉,真是不懂你和王大眼。天天想的东西都那么深奥。”黄少天吐吐舌头。


“倒也没有。”喻文州抬手,指尖轻敲着自己下巴,心里又在考虑什么。


“只是在想……叶神也该有个人管管了。”



04.


许博远是卡着预备铃回到班的。一走到门口就撞上了打水回来的江波涛。


“小许这是去学生会了?”江波涛一眼就看见了他手上档案袋,微点下巴示意道。


“是啊……你们部门没有事吗?”他和江波涛一前一后走进教室,把档案袋抱在了怀里。


“暂时还没有。不过过几天会有交接工作。”江波涛拍拍他的肩膀,坐回到位置上。


许博远的座位正好在在江波涛左边,两人隔了条过道,却不妨碍交流。


“那你岂不是马上要上任了?”他想起来其他部门的交接和主席团并不一样。时间较晚点,工序简单许多。却也压力不小。


“是啊。”江波涛笑笑。


部门的部长副部公开选举是于高一下学期完成的。按照投票公平竞争。江波涛身为宣传部的主力军,自然也是参加了这一竞争,虽说没当上部长,成为副部的结果也还算能让人接受。


“话说回来。”江波涛指了指许博远放在桌上的档案,“这是你的档案吗?”


许博远愣了下,摇摇头:“不是……这是一个学长的。”


“学长…?”这个答案着实让江波涛意外了一下。


“嗯。叶修…学长的。”许博远挠挠脑袋看着他。


“叶神?”这个名字更让人意外了。


许博远点头,又想起来自己把这带回来的目的,开口想问江波涛点什么。


老师却在这时压着上课铃走了进来。


“等会下课再说吧。”江波涛显然也有话想和许博远讲,却碍于课堂,只好先这么说了句。


“嗯。”再好不过了。



05.


“小江小江,你知道叶神的事吗?”下课铃一打,许博远就凑了过去。


“嗯,之前有听一位学姐讲过。”江波涛合上书本,点点头。


身旁的同桌拍了拍他肩膀,示意他让让。


他站起身来,把椅子打进去,给旁边的人让出位置来,又和同桌招呼了一声干脆坐到了里面的位置。


再拍拍旁边本是自己的位置,让许博远坐过来。


两人没了过道的阻碍,交流更是顺畅了许多。江波涛摆摆手,凑近些和他挨在一块,趴在桌上小声嘀咕。


“叶神之前是主席团和秘书部的。”


“双职位…?!”这才讲个开头就把许博远给惊到了。


他身为主席团一员,自然知道主席团有多难进,基本进去了就很多事,根本忙不过来,更别说再来个部门了。


“嗯,建校来唯一一个。”


“不过……高二上册的时候因为校外斗殴被记过撤职了。”


“为什么会打架…?”这许博远才想起来,今天叶修来记名时,也是因为校内抽烟这种不像是好学生会做的事情。


“这…据说是因为校方和隔壁私立高中的问题。”江波涛似乎也知道的不是很多,回答起来有些模棱两可。


“校方评判不公和对方恶意多次挑衅滋事。总之自那以后,叶神的名号就逐渐歪了。打架斗殴次数不算太多,而且次次都是在校外,学校管了很多次也没办法。后面抽烟,逃课,翻墙……很多人都说叶修这是放飞自我,报复学校,成了个不良大神。”


“不过我觉得应该不是吧……”江波涛叹口气又补充道。


“总觉得这些事情都不像他们说的那样简单。”


毕竟不会有个人,无缘无故的就活成了和之前相反的模样。


“嗯……”许博远赞同的嗯了一声,也陷入了沉思。


正当两人趴在桌上面对面沉默时,一个身影遮住了阳光。


“江。”许博远侧着脑袋抬眼,就见周泽楷站在窗边喊江波涛。


“嗯?!小周你怎么来了?”江波涛坐起来,仰着个脑袋看他。


“英语作业。”周泽楷看了看走道那头的楼梯口。


“啊,我忘记了。现在去拿现在去拿。”江波涛这才想起来,之前英语老师和自己说了第三节课下课后去一楼科任办公室拿作业。


周泽楷他们班刚好和江波涛他们班是同一个英语老师,一般两人都会一起去领作业。这不,江波涛因为和许博远讲事忘记了,周泽楷就来提醒他了。


“叶神的事我也讲得差不多了,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多。如果小许你好奇的话,可以直接问问高三的学姐学长,他们基本都知道。”许博远起身回到自己座位上,江波涛从过道走出去,又和许博远说了声。


“好的好的。”他应道。


“那我先走了。”江波涛挥挥手,走出班门走到了周泽楷旁边。


班里不少女生正在议论纷纷,走道上也有不少人回头看和江波涛走在一起的周泽楷。


这么久了,小周还是很受欢迎啊。


许博远感叹一句。


拿出了抽屉里的档案。

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
评论(4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