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也

不定期更新。
不怎么在LOF,存档移步ao3
🆔ParameciumProMax
☃️/🏀

【12h/4h】契合

*高绿日快乐!!!(超大声)

*大概算是日常系列,他们俩太可爱辽www

*我流ooc,祝食用愉快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01.

最近不知道怎么,学校里的女孩子们之间又流行起了花语。

几乎每天都会有许多女生捧着不一样的花朵互相赠送,当然也会有男女之间这样做。

“啊,果然应该火百合会比较好吧?”

“欸…?火百合……热情与奔放吗…?”

“是的啦,感觉超合适的哦。”

“唔……那翠菊呢?可靠和追想什么的……”

“啊,也搭欸。”

班里的女孩子们又坐到了一块讨论着,时不时发出几声惊呼或者小小声不好意思的笑。

“花语啊…感觉最近真的很流行这个。”高尾反坐在椅子上,整个人趴到后桌绿间的桌子上,歪头看了几眼不远处的女生感叹道。

“是吗?”绿间翻阅着手里的笔记本,像是随口接话问他。

“像花语这种复杂而且繁多的东西,亏得她们全都能好好记住啊。像我就只能记住玫瑰的花语。”高尾坐直了身子,拉着椅子的靠背,撑起来晃着。

“玫瑰也是分很多颜色,而且每种颜色都是不一样的。”绿间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什么,依然没有抬头。

“是哦…”他停止了在椅子上不安分的动作,掰着手指思考道,“唔,要是这样说的话,那我也就只知道两种颜色玫瑰的花语了。红色和……黄色…?”

“居然不是只有红色。”绿间像是记完了最后一个字,把笔盖上,轻力合上了笔记本。

“我还没那么逊啦!不过黄玫瑰也是无意间记住的。”高尾撇了撇嘴,嘟囔道。

“我记得黄玫瑰的花语似乎是:友情、失恋、已逝的爱…?红玫瑰就不用说了,是爱情之花吧。”他向后靠了靠,把手撑在后脑勺那,仰着头。

“还真是极端。”绿间推了下眼镜做出这样的回复,“黄玫瑰其实也有热情真爱的意思。不过似乎很少人记住。”

“欸——?这样吗?”高尾又一把坐直往前凑了过去,“啊啊。所以这种麻烦的东西为什么女孩子要喜欢啊。”

“也许是觉得这样挺浪漫?把无法用语言表达的以这种方式含蓄地告诉对方……?不过像这种万一花语很多,对方理解错了,或者是对方完全就不知道的话,不会很尴尬吗?”他挑起半边眉头,歪头看向教室外在给另一个男生送花的女孩。

“有些花的花语是不会相差那么大的。而且估计本来送花人就不怎么期望回应吧。”只是单纯地想通过这种方式把自己心里所想表达的,传递出去。


“嗯?”高尾又看回了绿间的方向,意味不明地挑着眉头抬眼看他,“小真似乎很了解啊?花语什么的。”

绿间下意识地低头看他,却又在眼神触碰的一瞬间弹开来,转向桌面,伸手拿起了笔记本。“咳……之前看书有随意看到过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他笑了笑,把脑袋转了回去,调笑般的语气接道,“不过小真确实是记性超好的哦。”

绿间转眼过来,就只再看到高尾后脑勺黝黑的的头发。



02.

高尾开始忙起来了。

这在绿间眼中是很莫名其妙的一件事。

因为从高一入学两人在篮球部认识之后,绿间就发现高尾这家伙除了篮球以外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其他的事做。下课的时候要么就凑过来找他聊天,要么就自己跑出去和另几个同班同学勾肩搭背地闲扯。不过在往后高一要升高二的时候,高尾更多的就只剩下往绿间那里跑了。

而再看看现在,一连两三个课间不见人影,次次都是打了上课铃才飞奔回来。

绿间表面上像是专心学业没有察觉,却是偷偷留了个心眼。

“杜鹃……”绿间看着前面人影撑着脑袋的样子,隐约听见他在嘟囔什么。

“喂,小真…”高尾突然向后靠了过来,绿间被吓得一愣。

“…还在上课啊,你要干嘛?”他推了下眼镜掩盖自己刚刚的出神。

“我今天中午有事出去一趟,就不和你一起吃午饭啦……”他小小声地半转头说道,“作为赔礼我就把我的便当给你吧,抱歉啦。”

“……”绿间微颦起眉头,把目光放回了黑板上的笔记,“随你。”

“嗯嗯,我午休完就回来。”高尾似乎心情挺好的样子,背对着他猛点了几下头,小声带着笑意说。



03.

果然午休开始前高尾就把便当放在了绿间的桌子上。

“呐,小真我先走啦,便当你吃完放在我桌子上就可以了。晚点见啊。”他搓了搓手,又把手背过身去,步伐轻盈地跳着后退几步。

“下午上课别迟到了。”绿间到也没多问他,低着头翻着手里的书应和道。

“是~,那拜拜。”他往后撤了几步,挥着手转身走出教室门。

“拜拜。”等那身影几乎要从视野中离开,绿间才抬着头看向那个方向。

黑发的少年迈着轻快的步伐,像是雀跃的小鸟。

感觉这样的高尾和在自己身边时的高尾相比,看起来倒是更有些青春活泼的味道。

绿间叹了口气,合上书本。

每个人都会有自己要做的事情。

居然对方还没决定要告诉自己,那自己便也没有多问的必要。


绿间自己都没有发现,这一年在看不见的地方,自己已经几乎变成了无条件相信高尾,不只是篮球上的默契,还有着生活交流之间的默契。

高尾喜欢猜测绿间的真实想法,绿间却倒是不需要去揣测他,因为那家伙总会在最后毫无悬念毫无保留地把一切都展现出来。

“笨蛋么…?”他颇为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,解开了便当包。



04.

“那…那个,请问高尾君在吗…?”绿间刚把便当盒装好就听见门外有人在喊高尾。

“他今天中午出去了。”绿间先是应到,再抬头却发现门口的女生手上正捧着一束花,“你找他有什么事吗?”

一大束的杜鹃花,鲜粉的把她的面庞衬映着红润。花香味在空气中逸散,带着一丝浅淡的甘味。

永远属于你…和……克制欲望…吗?

下意识地皱起了眉头,盯着那束花有些走神。

“没…没事,打扰了。”那个女生看着绿间有些凝重的神情,胆怯地鞠了鞠躬,急忙转身就走。

绿间又是愣了愣,等那花香变淡到消失不见,才缓过神来。

轻力擦了擦鼻尖,又低下头来。

果然也有女生来给高尾送花了吗?

杜鹃这种能做药材的花……到算是意外的适合。

脑海中自动浮现出这样的想法,也没再多想自己究竟是以哪个角度所认为的。



05.

高尾果然在打上课铃的前五分钟回到了教室里。

不过却是满头大汗。

“啊啊,居然只有五分钟了。嘶…衣服都湿透了。”他颦起眉头,像是抱怨,捏起被汗浸湿的制服一角,“不行不行,果然我还是需要去换件衣服。”

说着就在包里翻找起来。

“小真,等会我要是上课前没回来你就帮我请个假吧,就说我晚点到,拜托拜托啦!”他抱起平常备的一套干衣物,转头对绿间眨眼睛。

“我和你一起去吧。”绿间却是直接站了起来。

“啊?不用了啊,我就去更衣室换套衣服,自己能搞定。而且等会马上要上课了吧?”他像是没料到绿间居然会提出这种想法。

“所以抓紧时间,快去快回。”绿间倒是直接抢过了高尾手里的衣服,拉着他满是汗渍的手就往门外走去。

“欸——?!小…小真?!”高尾脚下踉跄几步,就这样被拽了出去。






06.

“真是的…我不就换个衣服嘛,小真你硬要跟过来干嘛啊……等会肯定要被老师骂了。”隔着一扇门,高尾的声音变得有点沉闷。

“少说废话。”绿间靠在门旁的墙壁上,“你的衣服我现在拿去社团活动楼的洗衣房烘干。”

“啊…?”高尾顿了两声,又笑了,“那就麻烦小真啦。”

“哼……”他抱着高尾湿漉漉的制服,向活动楼那边走去。

等再回来时上课铃已经打过了。

“啊呀…果然迟到了么。”高尾接过已经被烘干了,带着暖意的制服叹了口气。

“要不是我跟过来,你现在还得自己去洗衣房一趟。”绿间推了推眼镜,迈开步子来。

“是了哦,谢谢啦~”高尾小跑几步跟上来,稍仰起头接到。

“……对了。”绿间微一瞥眼就对上他那像是在闪闪发光的双眼,想起了什么,“今天有个女生抱了一大束杜鹃花来找你。”


“啊…啊——?!”高尾一愣,似乎是被吓了一跳,“杜鹃花……???”

“嗯。看你也不知道杜鹃花所表达的含义吧。”绿间把视线放回无人的走廊,“杜鹃花代表的可是:‘永远属于你’。”

“……嘶。”话音落下后几乎静寂的空间,只听见高尾倒吸了一口凉气的声音。

“怎么?”身边的人突然停下脚步,绿间也站在了原地回头看他。

“小真,你…再说一遍…?”高尾站在那直直地盯着他看。

“我说…今天有女生…”他有些莫名但还是开了口。

“不是这句,后面,后面小真你刚刚说杜鹃花表达的是什么?”高尾打断他,语速有点快。

“你突然那么激动做什么…?”绿间看他的样子,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“小真……”高尾却还是一副期待的样子看着他。

“我说…”绿间放慢了语速,缓缓张口道,“永远属于你。”

明晃晃的陷阱。

“嗯。”高尾点头笑了出来。

牵起了面前人的手。

“真不知道教室里可不可以带花。”他笑嘻嘻地转头眨了下眼睛。

“啧……”绿间跟着他的步伐小步奔跑起来。

明明知道对方就是故意的,却还是想着仅此一次地说给他听。

永远属于你。

以及,你是我克制的欲望。





07.

“啊啊。今天运气还真是好啊,第一节课的时候和老师说明情况之后,居然什么都没说就把我们放进去了。不过大概也是看在小真的面子上吧,优等生就是好啊~”高尾在位置上伸了个懒腰,笑着说道。

“那你倒是在学习上尽人事啊。”绿间把书一本本按顺序放回包里,半吐槽说。

“学习很无聊嘛。小真,你好了吗?”高尾提起自己的包来,看向他。

“嗯。走吧。”绿间也站了起来。

“这两个家伙的关系…果然超好啊。”看着一并走出班门的身影,身后的同学都忍不住在高尾明快的声音中小声地感叹。

不愧是秀德的最佳组合。



08.

“小真,你先等我一下!我去上个洗手间。”

“谁等你啊…我先去板车那了,你自己等会跟过来。”绿间伸手提起高尾放在凳子上的挎包。

“啊,也行啦,那小真你先过去,我等会马上来!”高尾思索了一下,点头答应下来,急忙转身往洗手间跑去。

“毛毛躁躁的…”绿间看着他的背影,不自觉地小声说道。

拎起两个人的包挎在肩上。

比起高一时候所感受的不知名的焦躁和压力,现在却更多的是闲适和在这条路走下去的动力。



09.

离两人停放板车的地方越近,绿间越能闻到清幽的花香。

从鼻尖擦过又飘荡在眼前似的花香。

半车的雏菊正开放着,白色的花瓣把世界都沾染成最为纯净的模样。

花苞似乎也在努力生长着像变成最为成熟美丽的样子。

绿间看着面前的景象一时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表示。

“嘛,我好像还是搞砸了。”高尾的声音在身后亮起。

“本来是想牵着小真来看的,但结果似乎是我还来晚了一步。”他带着笑意的声音,从身后转到了身旁。

“……你今天中午出去弄的?”绿间看了半天,却是这样发问道。

“嗯。我挑了好久的。小真喜欢吗?”他歪着头看着他向前几步从车板上抱起一束。

许钦 19:52:56
“本来有挺多花都开得挺好看的,但是我还是觉得雏菊最适合小真你。”他捧起那一大束花,塞进绿间怀里。

“小真应该知道是什么意思吧,我所想传递的。”带笑的双眸藏匿在开放灿烂的花中。

送花的人所想传递的。

愉快与幸福、纯洁与天真、和平与希望,美人,以及……

绿间抿了抿嘴没有回答,却是有一丝笑意浮上面庞。

“深埋心底的爱。”高尾凑上前去,带着清香,在他耳边了开口。

“这是我最觉得与你契合的部分。”

花香是从你的身上飘荡而来。

正在绽放着的,我的雏菊。





——fin——



往常叨叨:

感觉这是一个互撩的故事是什么情况(?)。花语真的太有魅力了,各种含蓄的表达,让人一了解就发自内心的觉得美好。一如我心中的他们两个www。

板车组一定会一直一直在一起下去的,我也会一直一直在这爱着他们的。

最后感谢大家喜欢www



评论(4)

热度(8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