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也

不定期更新。
不怎么在LOF,存档移步ao3
🆔ParameciumProMax
☃️/🏀

【高绿】与我

*迟来巨久的和哥生贺。(放假了,我终于来写文了)


*顺便南记劳斯太绝了,鲨人偿命啊… @南记与归


*大概是对非if线的妄想


*日常我流ooc,祝食用愉快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00.


直到窗外飘起了雪花,寒气穿过大衣刺进骨髓,高尾和成才发现——冬天早已来临。


01.


他抬手紧了紧衣领,朝有些发冷的手呼出一口热气。


“哈—”


温暖的气息在遇见冰凉的空气时,化为了白色水汽。


今年的冬天似乎格外冷。


他撑起脑袋看向窗外。光秃的树干被北风吹得左右摇摆,像是孤立无援的人在呼救。


亦像是最后的自己。


意识到自己又想起了过往,他笑了一下,把脑袋转了回来,低头看向桌上的专业书。


多嘲讽啊。


自己现在在的地方,做的事。


02.


下课铃的打响,如一剂解药,将高尾从中解救了出来。


他在位置上伸了个懒腰,又挂上平时常露出的微笑。


今天中午吃什么好呢…?


他合上了书。


但还不等他站起,手机便响了。


『黑子哲也』


这个名字让高尾愣了几秒,但也仅是几秒,他拿起手机接通了电话。


“哟~黑子难得打电话找我,是有什么事吗?”他将背靠在椅背上,微仰起头来。


“突然打扰你真是不好意思,高尾君。”对面传来了黑子的声音。背景音有点杂乱。高尾估摸着这家伙也是刚下课。


“没关系啦,反正我现在也是刚下课,没什么事。”他半眯起了眼睛。


他和黑子也是毕业之后再没怎么联系过了。


本来也不是说多好的关系。


没了联系也算正常。


可黑子却又偏偏突然来了一通电话。


你想要干什么呢?


高尾瞟向窗外。


“高尾君今年会回来吗?”黑子的语气依然平淡,“寒假。”


果然是这个问题吗?


高尾不可察觉地笑了一声。


“不回哦。今年有课题要做,待在学校会比较方便。”他耸了耸肩,叹了口气。


“是吗?那真是可惜。”黑子的语气里似乎带了些许什么,“高尾君自去大阪上大学,已经三年没回来了。”


“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嘛。”高尾轻轻一笑,似乎真是在无奈于学业的繁忙。


“高尾君,你真的不是在躲着绿间君吗?”黑子却像是无意去刺破对方,轻声说道。


高尾承认黑子在观察人心这方面真的很有一手。


他把身子趴到桌上,侧着脑袋看着窗外已经停止摇晃的树枝。


“我没有。”他回答,不自觉放小的音量,让这声回复听起来更像是呢喃。


分明没有躲着他,是他在躲着自己。


一切都是他选的。


不过从某些方面来讲,也是自己心甘情愿吧。


“绿间君没去国外。”黑子说了这么一句,听起来很突兀。


高尾怔住了,冰蓝色的瞳孔随着下落的叶片颤抖。


“所以?”高尾他又笑起来,向上勾起的嘴角沾着苦涩。


“即便如此,最后选择不来见我的,也是他吧?”他的手指在桌上轻力地敲出一个节奏。


哒啦…哒啦……


是树叶下落的节奏。


“高尾君你知道的,那是不是绿间君本人的意愿…”黑子叹了口气。


“是啊,我明白。我们长大了,不会所有事都顺着我们所想的去发展。所以我体谅他。”指尖停下了敲击,他慢慢直起身子来。


“就这样吧,谢谢你了,黑子。”他垂下眼帘,带着笑意。


“……”那边沉默了。


黑子并没有立马回复高尾。


他清楚当年的事给了高尾怎样的打击,无论他再多说什么,都是无用的。


“不用谢,打扰到高尾君了。”黑子依然礼貌地回应。


“嗯,下次有机会再聊吧。”他拎过了旁边的包站起来。


“拜拜。”


“好的,再见。”黑子点点头。


电话被挂断了。


又是迫不得已。


高尾把手机放进口袋里,对着手又吹了口气。


那自己这算不算迫不得已?


他迈开了脚步。


02.


“欸,我说小真,你想好志愿了吗?”高尾双手撑在脑后,仰着脑袋。


“这不是高三才决定的事吗?”绿间看向高尾。


走廊的栏杆上落了几片沾着露水的花瓣,本该绽放在枝头的粉白色。


“随便问问嘛,而且以小真的性格,这种东西肯定会提早决定好的吧。”高尾迈着小步,轻跳起,再向前踢着。


“嗯…”绿间把视线放回长廊上。


也许是因为现在时间还早,廊上人不多,教室里也是安静,安静到可以听清对方藏在话中的轻笑。


“我想去学医。”他开口。富有磁性的声音在此时响起的正好。


“学医啊……”高尾拖长了音,像是在思考什么,“倒是挺适合喜欢生物和化学的小真啊…”


“当医生是从小的志向了。”指尖轻轻在腿边,敲出一个节奏,“不过说回来,你问我,那你呢?”


“我?”高尾指向自己,看着绿间点头还有点意外,“我不知道啊,老师们似乎都觉得我学金融管理之类的话应该挺不错,不过我也不知道我想干什么。”


“你也该趁早想好了。”绿间叹了口气,对于他这对自己不上心的态度深感无奈。


“是吧。”高尾趁着绿间说话的功夫一下子又跑到了他前面去,面朝他,向后退步子走着。


“不过现在我大概也知道了。”他歪头冲面前的人笑。


“这次我也稍微试着尽下人事吧。”


晨间的鸟儿鸣的轻快,叽叽喳喳的不知道在快活什么。


既然他有理想。


那自己也该努力追逐自己的理想了。


互相追逐的雀鸟,也想飞上更高的天空,变成雄鹰。


03.


“高尾,你确定了你的志向了?”


“我说句实话,以你的性格和擅长的科目,学金融可能会好过学医。”


“老师,没试过的东西,我也想试试看。”


“……那我尊重你的选择,但我依然希望你能回去好好想想。”


“好,谢谢老师。”


04.


东京医科大学医学部。


这是秀德高校三年级高尾和成志向纸上的第一志愿。


05.


高尾将志向纸小心翼翼地夹进本子里。


脸上不自觉地浮现出笑容。


高三了他们都开始忙着学习,篮球部的退部仪式举行完后,两人连放学一起回家的机会都少了许多。


不过到时候给小真个惊喜,他会很高兴吧。


他笑着挠了挠脑袋。


脸庞在夕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有点泛红。


06.


新叶从枝蔓中长出,嫩绿的新芽,展现着自己生命的颜色。


树下坐着一个半似透明的看书少年。


“欸?黑子?好巧啊。”高尾停下脚步,向那个方向打了个招呼,“明天不是就考试了吗?你怎么在这。”


“高尾君?好巧。我稍微有点紧张,出来散散心。”天蓝色的眼睛,将视线转移到高尾身上。


“这条路…高尾君这是打算去找绿间君吗?”黑子合上了书。


“真不像你会说出的话啊…”高尾叹口气走过去,自然地坐到了黑子旁边,“已经找过啦,那家伙不在家。也不知道干嘛去了。”


“嗯…也是正常,毕竟绿间君最近在办出国留学的手续,可能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吧。”黑子点点头表示。


“这样啊……等等?!”高尾正感叹,突然又猛地抓住黑子的手,诧异起来,“小真他要出国留学?!”


“嗯。”这下轮到黑子感到疑惑了,“嗯?高尾君不知道这件事?”


“啊…是不知道,他从来没和我说过。”他皱起眉头,显得有些不知所措。


“不过也是哈…去国外学医也不错。”接着又下意识地让自己笑了笑。


“学医?”黑子歪歪头,看向高尾,又叹了口气“绿间君什么都没有和高尾君讲啊…”


“什么?”高尾望着他。


“绿间君要出国,学金融。”黑子这样说道,“是家里人的决定。”


是迫不得已。


07.


已经入夜了,绿间才回来。


暖色的路灯拨开了墨色,看上去却依然昏暗。


绿间一低头,便看见高尾蜷缩着坐在他家门旁。


“喂!高尾?!”绿间忙蹲下来,摇了摇他的身子,“你怎么在这?”


高尾头依然把脑袋低埋着,却似乎在嘟囔着什么。


“你说什么我听不见啊,地上凉,你先起来。”绿间又去拉他。


这次,却被他一把推开了。


“我说…小真……”他抬起头来,看向往后踉跄几步的绿间,“你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?”


绿间扶住墙稳住了身子,诧异地看向他。


“为什么?”高尾撑着地板站起来,走向绿间。


脚步是乱的。


呼吸也是乱的。


连眼中的湖水,也被搅乱了。


“你给我一个理由,可以吗?借口我也愿意听。”绿间从来没有见过高尾这个样子,不管不顾地想要得到点什么的样子。


他能看见高尾在颤抖的瞳孔,勉强扬起的嘴角。


“真的,只要你说我就信。”


还有眼中将逝去般的光。


“……”绿间看着他,被逼着往后退了几步。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


他想开口,却说不出话来。


看来高尾是知道自己的事情了。


自己就是知道这家伙会反应这么大,才迟迟不敢告诉他。


“你要我说什么……”绿间开了口,声音听起来出奇的冷漠。


夜晚的风总带着凉意,带着真实且刺骨的痛意。


“说什么……吗?”高尾停在了原地。


是啊。


说什么?


自己又是想听什么?


听他说这都是被逼迫的?


听他说这都是不得不的,这都不是出于他本人的意愿的?


可是这些,自己分明也知道啊。


他抬起眼睦,盯着面前背着光看不清的人影。


自己看不清他的眼睛。


自己第一次真的在他那里什么都感受不到。


绿间能看见高尾在路灯照耀下红了一圈的眼眶,能看见他湿漉的睫毛。


他眼中的光灭了。


但他说不出任何安慰的话。


因为他有他自己的无可奈何。


“对不起。”最终还是高尾低下了头。


他看不清了。


再无法看清他的心。


08.


“高尾君站在这很久了,是在等谁吗?”相熟同学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
“没。”高尾抱着怀里的一大捧花,抬起头来,“我只是在想…”


“原来,春天也会落叶。”


09.


高尾走出教学楼,先是下意识扬起脑袋看了向天空。


万里无云的天,如果没有起风的话肯定是个让人心情愉悦的好天气。


他笑着这样想到。


“高尾。”


而无云的天,打下了一道响雷。


笑容僵在脸上。


他一低头,对上了绿间的眼睛。


不该存在于冬季的绿叶。


他站在原地,不可置信地盯着那双曾务必熟悉的眼瞳,那双他曾发誓要永远守护的眼睦。


骗人的吧…他怎么会在这里……


明明…


高尾觉着自己腿都在发软,多年来的委屈如海水涨潮一样全部涌了上来。


自己应该逃的,趁他离自己还远,赶紧离开,离开现在的曾经。


他应该转身的,他现在根本没法面对,也没有脸面去面对。


可他看见那个人就站在自己面前。


他看见那双眼睛里倒映出自己。


心脏不受控制地剧烈跳动,宣告着迟来的心动。


他真的好想冲上去,给他一个拥抱,用尽全身力气将他抱在怀里,感受快要忘却的触感,快消失的印象中的体温。


好想在他耳边告诉他:


“小真,我好想你。”


但他什么都做不到。


他只能站在原地,仍泪水在眼眶里打转。


“高尾。”绿间叫了第二声他的名字。


“哈…”颤抖着挂上了微笑,“同学…你认错人了吧。”


“我们班没有人姓高尾的……”扯着一戳就破的谎言。


“是吗?”绿间却也没有戳破他,只一步步慢慢地向他走进。


“那这位同学,如果你认识他,可以帮我转告他一句话吗?”比起三年前更为成熟的样貌,更为成熟的嗓音,像是匕首,对着高尾行刑。


“这不太好吧…你要是有什么…”话还来不及说完,他还来不及抽身离开。


“我很想他。”匕首便直接捅进了心里。


“……”高尾僵在了原地。


而绿间却走到了他面前。


“哈哈…小真还真是恶劣。”他再抬起眼来,眼中所有的感情伴着泪水一同被搅乱,“你不觉得这话,说的太迟了吗?”


三年前就没有被给予的,三年后那人又小心翼翼地将其捧着血淋淋的放在了自己面前。


“小真知道我这几年是怎么过来的吗?”


“高中,我想和你上同一所大学,想和你在一起,想到整个人都要疯了。”


“我知道以我的能力和你读同一所大学有难度,但我真的拼了命的在努力。高三的志向表,我所有的志愿都是东京的大学,都是医学系。”


“我发了誓我要给你一个未来,让你知道我是真心的!”


“可是结果呢?”


毕业那天,自己原定下要和他表白的那天。


他决定着,只要他来了,无论怎样的结果自己都接受了。


然而结果就是自己站在下门口的樱花树下站了整整一天,他都没有出现。


“你说走就走了…说放弃就放弃了!”


说不要我就不要我了。


“大学,刚开始学医的时候,我看什么都能想到你,我明天都在想,是不是我在做梦,是不是明天醒来,你依然在我身旁。”


学医真的好苦啊。


但每次都在想着这是你所爱的。


所以拼劲全力去做着。


就像是在替你,尽着人事…


“但是没有哦…我从来就没有从这个梦中醒过……”


“那个时候我才明白,习惯是一件多恐怖的事。我习惯了买一罐小豆汤,我习惯了每天准时起来听晨间占卜,我习惯了身旁有你的影子,我习惯了每天都能看见你…”


小真你知道吗?


真的很可笑。


每个人都说绿间真太郎被高尾宠到了这辈子都离不开他的程度。


可实际上…


“高尾和成就没有办法离开绿间真太郎。”


“小真你知道吗?”他从来没有笑得那么难看过。


泪水止不住地往下落,把面庞打湿。


嘴角却偏偏向上勾起着,努力扬出一个弧度。


“高尾…”熟悉的指尖的温度,轻轻拭去他眼角滚烫的泪水。


“对不起。”那是那天本该是他要说的话。


绿间并不是对高尾的一切都不知情。


他知道高尾很想和自己上同一所大学,他也能感觉到高尾对自己的感情。


如果是高尾所受的一切煎熬都与他的感情成正比的话,那绿间又何尝不是。


可命运偏偏让他们走了相反的道路。


理想的交叉,梦想的分离。


其实绿间当时和高尾吵完架后就后悔了。


他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去国外留学。


也从来没有想要去学什么金融。


他在逼迫下做了妥协——在国内学金融。他最大的妥协,也是赌博。


他赌高尾至少会报一个学校的金融系。


但事实证明他还是低估他了。


“你知道我不想听对不起。”高尾拍掉他的手,胡乱的自己用手擦掉眼泪。


高尾满是泪水的手被一把抓住了。


“对不起本就是我欠的”绿间看着他,那双眼睛仿佛也在诉说着这些年来的悲伤,“我很迟钝。迟钝到了分开才开始后悔。后悔最后没有再去见你一面和你说清楚。”


“所以这次我拆穿了你的谎言,来见你了。”


拆穿了他在大阪学金融的谎言。


在东京找到了他。


“我不知道你究竟等了多久。”绿间皱着眉毛。


碧绿的双眼,隔着镜片看来依然清澈。


“所以我打算,这次换我来等你。”连那眨起眼睛时晃动的睫毛都是如此让高尾移不开视线。


“你想要的未来,换我来给。”他好耀眼。


耀眼的如同初见时赛场上的那位王牌。


“小真啊。”绿间的左手被反握住了。


“你真的很恶劣。”泪水被风吹干,只留下淡淡的痕迹。


“恶劣到我居然觉得非你不可。”手被抓得发疼,却不忍放开。


“恶劣到让我觉得这一切都是我的错,恶劣到明明我应该感到解脱和高兴时却在想,是我不该把你扔下了。”


绿间说的这些话要是放在了从前,高尾听完一定会感动到哭出来,自己的小真终于懂得了如何告诉自己他的心情。


可现在,高尾的第一反应却是心疼。


自己不在他身边,他是不是又受了苦。


甚至忘却了他可是个天才样的人,怎会让自己受苦。


高尾只想着,这个人,是自己的小真。该捧在手心里温柔对待的小真。


“不是你的错,你没必要自责。当年确实是……”绿间揉了揉他的头发,想再说什么。


这次却是被吻封了唇。


迟来的吻。


是冬将换春是樱花花苞的浅香。


“小真啊。”冰蓝色的眼瞳还隔着层水雾,却看上去锐利得直刺心底。


“这次我不想放手了。”他终于给了面前的人一个拥抱。


冬季时如春风般温柔的温暖。


我想再追逐一次,你与我的未来。




——fin——






日常叨叨:


论我多久没更新到底欠了多少文啊(被打死),真的是一个很迟很迟的生贺了(哭)。平时上学很少时间能写文,只能假期来摸点鱼玩了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(鞠躬)。


这篇故事大概就完全是个人妄想,ooc和bug也比之前多了一些……(虽然我已经尽力去填充清楚这篇文的故事了,但现在看来效果似乎依然一般,很抱歉)但还想想把这种等待,追逐,终会是美好的感觉传递给大家。如果能带给大家更深层的感悟,那我真心感到十分荣幸www


最后,高绿是真的!!!


感谢你们的阅读www


评论(9)

热度(6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