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也

不定期更新。
不怎么在LOF,存档移步ao3
🆔ParameciumProMax
☃️/🏀

【青黄】In the future

*是青黄日的贺文!!(试图咕咕,最后还是爬起来肝文了)

*本来想设定时的但是我给忙忘了(?)

*这次真的是沙雕ooc了_(:з」∠)_我的锅

*奇迹众人出没,内有副cp高绿(其余为友情向)


00.

新的一年,他们也要毕业了。

01.

“晚上好啊!!各位!!”黄濑欢快的声音亮了起来。

“哟,你小子终于来了。“青峰嚼着拉面里的牛肉,抬头看他。

“黄仔动作还真是慢呢~“紫原坐在里面,看见黄濑来了嘟嘟囔囔地看着他说。

“居然迟到了这么久啊,黄濑。“赤司喝了口茶笑道。

“毫无时间观念。“绿间瞟了他一眼。

“黄濑君,你已经晚来二十分钟三十七秒了。“黑子面无表情。

“哎哎哎!!!你们好过分呀!明知道我是因为模特工作的事走不开的嘛!“黄濑扑了进来,脱下束缚了他的外套,把它扔到了一边。

“哎?哲,你怎么把时间记得这么清楚的?“青峰绕过黄濑刚刚说的话,好奇地问黑子。

“那肯定是因为小黑子关心我啊!“黄濑抢过一个碗,插嘴道。

“不。“黑子喝了一口汤,不慌不忙回答,”我乱说的而已。“

“小黑子!!!“看来今天也是黄濑被欺负了的一天。

02.

“啊,不是我说,这种日子不应该来点啤酒吗?”青峰吃完碗里最后一口面,招来服务员。

“来六瓶啤酒。”他说。

“好的。”服务员记下后退了出去。

“哎?啤酒?小青峰你能喝吗?”黄濑嚼着生菜发出了疑问。

“哈?黄濑你啥意思啊?”青峰回头捏住黄濑鼓起来的脸反过来问道。

“唔唔唔唔……!”他含糊不清地嚷嚷。

“上次聚会,我记得青峰喝醉了。”绿间在旁边替无法说话的黄濑说。

“啊~对哦,上次青仔可是喝得烂醉被我们送回家的呢…~”紫原又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包薯片吃着,“青仔别指望又麻烦我们哦~”

“哈哈。”赤司坐在一旁笑而不语。

“你们在胡说什么啊!?”青峰边蹂躏着黄濑的脸边反驳,“上次明明就是哲搞的鬼吧!我莫名其妙就一个人喝了四人份啊!”

“请青峰君不要诬陷我,那是你自己喝的,和我没关系。”黑子表示无辜。

“就是咯!明明就是小青峰自己…唔啊!”黄濑好不容易被放松了一点嚷道,就又被青峰塞了一口豚骨肉。

“闭嘴黄濑,你这个叛徒。”青峰选择用食物堵住这个不知道站在哪边的大金毛的嘴。

“???”明明就是小青峰做的死好吗??

黄濑委屈,但青峰不让他说。

03.

其实从高一以后,奇迹在每个学期都会在同一个拉面店进行聚会。

但是这是高三毕业考前,最后的一次聚会了。

04.

“你们想好以后读什么专业了吗?”一阵闹腾之后不知道是谁把话题引到了这上面来。

“算是想好了吧。”黑子难得的先接过了话头。

“哎?不愧是小黑子。”黄濑给自己的杯子里加了些啤酒笑着说,“是哪方面的啊?”

“嗯…”黑子低头抿了一小口酒,“教育方面的吧。”

“哈哈哈哈,老师这种职务确实很适合你啊,哲。”青峰又喝了一大杯后说,算是夸奖。

但黑子似乎不买账。

“青峰君是在变相说我多管闲事吗?”黑子转头看他。

“???为什么我的话会被扭曲成这样啊?!”难得青峰也被虐了一回。

05.

“小赤司的话,果然是会去当职业棋手吧?”黄濑看向一直坐在那里透露着一股文雅气息的赤司。

“嗯。会去尝试着做一下,不过以父亲的性子来看,如果我做的不好的话,最后应该还是要继承家业的。”赤司也少见地喝了点酒,还是微笑着回答。

“!这就是传说中的‘不好好下棋就要回家继承家业’?”黄濑在心中哭泣。

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啊。

“那小绿间呢?”黄濑又转过来问今天一直在默默吃喝

的绿间。

“那当然是继续之前的理想学医了。”绿间推了推眼镜,拿着今天的幸运物塑胶手套说。

“啊对哦,小绿间之前说过理想是做医生来着。”黄濑想起来之前聊天时也提过这事时绿间说的话,“医生什么的也是很帅气啊。”

“哼,我又不是为了这种事才选择的。”绿间似乎颇为不屑。

“哈哈哈哈哈,是的嘛,小绿间是超级认真的人啊。”黄濑笑道。

“那绿间,”青峰突然插入了他们的对话,“高尾那家伙呢?”

包厢里突然安静了下来。

绿间和高尾已经在一起了的事情大家都是知道的。

而绿间执意要学医大家也都是知道的。

绿间是个天才,他要上的大学自然不是普通人能随便考上的,况且高尾也没有说过自己要学医。

也就是说,两个人很有可能以后在地理和志愿方面分离开来。

绿间没有说话,只是默默地喝了一口杯里的酒。

“小青峰你……”黄濑觉得青峰这一下简直就是戳到了绿间的痛处,小声提醒他。

“哈哈哈。”赤司在旁边笑了。

“小赤司?”黄濑一脸不解。

“绿间你刚好用高尾的话来说,还真是‘傲娇’啊。”赤司嗤嗤地放下杯子笑着,“你还没和大家说呢?”

“说什么???”黄濑彻底懵了,将渴望求知的目光投向赤司。

结果赤司又开始笑而不语。

却是黑子接过话来:

“高尾君现在打算和绿间君上同一所大学。”

“???啊嘞?”黄濑还没反应过来,“高尾君成绩已经能达到小绿间的高度了?”

“哼,那家伙,现在才知道努力也是很晚了,但是基础还算不错,现在已经离分数线差不了多少了。”这个时候黄濑才看见绿间微微泛红的耳垂,“不过和我比也还是差得远呢!”

然而单是达到那个分数线就已经进入秀德的年级前十五了。

“啊……”黄濑泪流满面。

他知道高尾英语成绩很好,而且是那种不用怎么学都高分的好,但是至少他其他科目还是和黄濑不相上下,不如说是两个人半斤八两。

之前黄濑还拿这件事调侃过绿间。

结果现在人家都够到年级前十五的大腿了,自己还在中下层挣扎。

黄濑为自己感到悲哀。bushi

“啧…没看出来那小子还这么聪明。”最开始发出问题的青峰又发出了包含学渣仰望学霸的声音。

“至少是比你聪明的。”绿间捅刀说。

“小青峰确实是真正的学渣啦哈哈哈哈。”刚才还在黯然神伤的黄濑又满血复活回来。

“吵死了,闭嘴。”

06.

“嘛...那小紫原呢?”黄濑又转身问紫原。

“小紫原?”结果却半天没人答复他。

一看才发现今天紫原喝了点酒窝在包厢角落睡着了。

“好吧......”黄濑表示很无奈。

“你这家伙问了那么多人,那你自己呢?”青峰把酒杯递给他。

“啊...?”黄濑纵然没想到这个问题又落到了自己头上,闷头喝了几口酒才嘟囔着开口。

“我也...不太清楚......”他说。

其实他也不太知道自己将来要做什么。

好像什么都很好,但是又好像什么都缺了点东西。

“什么嘛,原来你自己都没有目标的,还问别人。”青峰调侃道。

“说什么呢小青峰?明明你自己也是的吧?”黄濑不服气地抬起头看他。

“嗯?”青峰挑眉,“谁说的?”

“哎?”黄濑很意外。

“今吉那家伙现在在读警校,他问过我要不要去试试看,我觉得还不错,就答应了。”他颇为得意地说。

“啊!小青峰要当警察啊...!好厉害!”黄濑夸奖道。

“哼,当警察很辛苦的,青峰你确定你受得了?”绿间在旁边冷不丁地说。

“切,我什么做不到啊,不就受点苦?”青峰不屑。

“再说了,能打败我的,只有我自己。”

他又用上了三年前自己一直挂在嘴边的话。

前路再难,也无所谓了。

07.

“大家好啊~”包厢的门被拉开了,一个黑色的脑袋探了进来和他们打招呼道。

“高尾?”绿间喝了酒有点晕晕乎乎的,不确定地问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哎?高尾君?”黄濑也注意了过来。

“噗哈,小真我来接你的啊,现在已经很晚了哦www早点回家叭wwww”高尾走了进来,揉了揉绿间头顶有些乱了的头发。

“这种事,不用你说我也知道。”绿间努嘴。却没拒绝高尾的动作。

“呜呜呜呜呜呜,小绿间恶意秀恩爱,好过分TAT”黄濑似乎也有点醉了,扒拉着青峰的手臂哭丧道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黄濑桑不也是嘛?”高尾挑着眉头看他,打趣说。

“那我先把小真带走啦,各位也早点回家吧www”他把绿间拉了起来。

“呜,那小绿间下次见了。”黄濑和他们道别。

“绿间君,下次见。”

“绿间,下次见了。”

“嘛,下次再见吧。”

“绿仔~再见了~”喝醉的紫原嘟囔着。

“下次再见。”绿间握着高尾带着一丝凉意的手,回头说道。

下次再见吧。他们互相道别。

08.

众人散去后,黄濑又和青峰一起散步走回家。

“今天小桃子不在还真是可惜了呢。”他说。

“是啊,五月那家伙应该是最想来的了吧。可惜说实在是走不开。”青峰张望着路边的店铺接道。

“太可惜啦…”黄濑又感慨说。

“嘛…小青峰。”他叫道他的名字。

“怎么?”青峰转头过来看他。

“你当时问小绿间高尾君的事也是有原因的吧?”他抬头看向夜空。

“你最清楚不过吧。”青峰看着他。

在灯光下,黄濑线条分明的侧脸和金黄的头发,就像是光源一样。

“是啊。”他笑着说。

确实呢。

与其说青峰当时是在询问绿间的未来,不如说是在询问他们两人的未来。

他也是在问黄濑,将来的他们,该怎么办。

该怎样呢?两人都在问自己,也在问对方。

黄濑看着只剩一星半点的星星的夜空,似乎找到了答案。

他好像知道自己究竟缺了什么了。

“小青峰啊。”他又叫道。

青峰目不斜视地看着他,轻轻地嗯了一声。

“我好像知道我要做什么了。”他说,“飞行员怎么样?”

天空是很美丽的地方啊。

“很适合你。”青峰答道。

他转回去看向了路的前方,黄濑也停止了仰望着星空。

“嗯。”他也淡淡地回应。

“未来…会很美好吧?”他眨眨眼睛问。

黑夜之中,并肩的两人的手不知何时紧握到了一起。

影子在地上摇曳着。

“嘛,谁知道呢。”他轻笑。


——fin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