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也

不定期更新。
不怎么在LOF,存档移步ao3
🆔ParameciumProMax
☃️/🏀

【高绿】唯我钟情

*原著日常向。是《余音》合志里的篇目,似乎已经解禁了,就在lof发发吧


*为了文章内容的完整,文章中与乐队相关的部分还是选择了保留,希望大家谅解。


*仍然我流ooc,祝大家食用愉快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01.


秋末究竟是什么的代名词呢?


是夏日结束后的消逝的余温,带着遗憾留下残响。


还是寒冷冬日的预告函,将白茫茫大雪撒下人间前温柔的告知。



02.


高尾起了个大早。一起来就在家里转来转去,把自家妹妹给弄醒了。他背对着她,伸手接过扔来的枕头,放在一边,又去开衣柜。


“哥……你大早上的,找死吗?”忍无可忍的高尾妹妹终于在被窝里挤出这么一句。清晨的嗓子还带着点干涩,隔着被子闷声带着怒音。


“早啊。”高尾没回答她的话,走去她床边往床头放了一杯蜂蜜水,又回去翻衣柜,“今天有签售会。”


“又是你们家乐队的…?”高尾妹妹爬起来眯着眼睛喝了一口杯里的水。蜂蜜被温热的水冲淡,温和的甜味弥漫开来,润化了干涩的嗓子。她坐在床上,狐疑地盯着对面房间在衣柜里翻着衣服的高尾。


按照对于自己哥哥往常的了解来看。他绝不会因为他的事把自己弄醒。


“还有《机械设定》漫画的签售会。”果不其然,高尾补充她的话说道。


“什么?!”她拿起床头的手机一看日期提醒,果然,今天是自己追了许久漫画的签售日。


她一翻身,穿上拖鞋就想下楼。


“欸——等等等等。”高尾又在那头把她叫住了。


“你来帮我看看,我今天穿什么比较合适?”他拿着几件衬衣在她面前比划,对着她眨巴眼睛。一脸期待。


“干嘛…?你又不是去约会……”她撇了撇嘴。打量他几眼,然后皱起眉头露出嫌弃的目光。


“咳咳。”高尾干咳了两声,挠了挠脑袋。神情变得严肃起来。


“还真是。”


“咔—”他似乎听见了自己妹妹手里玻璃杯破裂的声音。



03.


高尾走到绿间家的时候,难得绿间还没有出门。

“小真——?”高尾站在楼底下喊道。


绿间一家即使是在假日也依然起得早,高尾到不会担心吵到他的家人。喊了这么一声,却没有人搭理。


怎么回事?高尾歪歪脑袋,又喊了一声。


过了一会绿间才在楼上打开了窗。


“高尾……”他皱着眉头,探出脑袋来看楼下的人。


“我来啦!小真你在干什么呢?”高尾在楼下冲他招手,隐约觉得绿间家里发生了什么事。


“你稍等一会。”绿间没解释,又关上了窗。


“欸?好无情。”他在楼下似抱怨道。却自觉走到了门前。


不出所料,没一会绿间就来开了门。


“你先进来等一会吧。”他推开门来让高尾进去,高尾这才发现他连睡衣都还没换下来,额上都是细密的汗珠。


“小真难得邀请我啊。”他边换鞋边调笑着,又礼貌性地补了一声,“打扰了。”


“这不是邀请…!”绿间被他的话噎了一下,毫无作用的反驳他。


“好啦好啦,是我要进来的。”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纸巾,抽出一张来,抬手轻轻地为绿间擦掉额上的汗水,“那小真现在说下,发生什么了?”


绿间自己都没注意到,自己不自觉地稍微低下了头,来方便面前人的动作。却是自顾自地轻哼了一声。


“妹妹的项链不见了。”他回答高尾的问题。


“所以小真你刚刚都在帮妹妹找项链?”高尾擦完他额上的汗,无比熟练的将纸巾扔进垃圾桶。


“嗯。”绿间点了点头。


“噗——小真还真是个好哥哥。”他笑起来,不等绿间说什么,就推着他往屋里走,“找东西这种事就应该让我来嘛,我最擅长了。”


“高尾…”绿间又想说什么,却被高尾打断了。


“是——小真没拜托我,是我自己闲的没事干,等人对我来说太无聊啦,刚好顺便帮下妹妹酱。”他把绿间带到楼上的房间门口。


“小真你快换衣服吧。”他挑了挑眉。


刚进来的时候自己还没注意。现在打量下来才觉得绿间现在这副样子属实好笑。穿着一身灰色的睡衣,一眼看上去像隔壁家的老头子,再仔细一看又发现上面画满了小花一样的图案。


噗。高尾强忍出笑意,肩膀都在微微颤抖。还是个画风迥异的老头。


绿间皱起眉头来刚想说高尾,接着就听见妹妹在她的房间里喊着哥哥。


“我这是为了节省时间。”绿间仰仰脑袋,终还是没发作,但又不放心地看了一眼妹妹的房间,“你可别把她惹得不高兴了。”


“放心吧!小真妹妹就是我妹妹。”高尾眨眨眼,拍拍自己胸脯,表示着包在他身上了。


绿间看着他,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转身关了门换自己的衣服去了。


还真是可爱。高尾忍不住在门外笑了几声。


“哥哥——诶?”绿间的妹妹从房间里探出半个身子来,没看见自家哥哥却看到了高尾在走廊上站着。


“啊,高尾哥好……”她眨眨眼睛和他打招呼。


高尾不是第一次来绿间家里来,他妹妹也早就见过高尾好几面。对于高尾这种时不时就可能会出现的设定已经不感奇怪了。


“你好哦。妹妹项链丢了是吧?我来帮你找吧。”高尾走上前去微蹲下揉了揉她的脑袋。


绿间的妹妹脾气并不像绿间那么古怪,是挺直率的性子,留着浅绿色的长发,五官看去倒是像极了绿间。


眼角红红的,显然是刚刚哭过了,似急了眼却无可奈何的小兔子。


该说不愧是绿间家的基因吗?高尾又无意义的感叹。上次来这时见到绿间母亲时他就这么觉得了,现在仔细一看,妹妹长大后也会是个气质非凡的美人啊。



04.


“高尾哥今天是来找哥哥出去的吗?”绿间妹妹翻找这床头柜的柜筒,随口问他。


兴许是因为高尾怎么说也不是自家的人,又或是因为知道高尾特殊的能力,不用再担心找不到自己心想的东西,绿间妹妹看起来比刚刚平静了很多。


“嗯嗯。上次和小真约好了今天要去签售会的。”高尾巡视着四周,蹲了下来。


“这样啊…高尾哥和哥哥关系真好。”她轻笑一声,话语里却充斥了不得言语的寂寞。


“妹妹酱也会找到这样的人。”高尾听出了她话中的意思,边低下脑袋去看床底,边回答她,“会很幸福的。”


她没立刻回答高尾,只是自己摇了摇头。


“嗯?”高尾自然不会忽视了她这样的小动作。


“但愿吧。”她把抽屉推了回去,“不过,现在能看见高尾哥和哥哥这么好,我也很开心。”


“别学你哥哥初中一样想太多。”高尾伸手抓了两下,带出一条银链,“他当初就是因为自己想了太多以至于蒙蔽了内心,才错过了很多。”


错过了自己想要的不止是个人胜利的内心,从而错过了他本以为会让自己“幸福”的“幸福”。


不过还好,他没错过现在。


高尾拍了拍项链上的灰,又吹了几下。原本有点灰蒙蒙的链子,重新反射出了点点光亮。


“你可不要错过哦。”他把链子放到她手上,笑着对她眨了眨眼。


会给你带来幸福的人,终会来到你身边。在这之前,请别被其他想法蚕食了自己最纯净的内心,放空后,再等待那点滴属于自己的温柔来填满。



05.


“高尾。”高尾还在和绿间妹妹讲着话,绿间就在房门口喊了他一声,“在那嘀嘀咕咕说什么呢?”


他换了一身休闲服,和平时的中山服比起来,要更显活力些。本就显瘦的话身躯穿着款式偏宽大的外套,看上去更有了少年气。


“没什么啊。”高尾转过来看着他笑。


“谢谢高尾哥帮我找到它。”绿间妹妹此时眼里就只剩自己手里的那根细链。


“这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吗?”高尾又好奇的问她。


感觉是一定要找到的东西。


“是我的幸福吧。”她凑在他耳边小小声地这样说道。


那是她幼年最重要的朋友送给她的礼物。


是个没有人可以代替的朋友。


“嗯?”绿间站在门口听不清自家妹妹和高尾的窃窃私语,只能闷声发出一声疑问。


“那你现在找到它啦。”高尾站起来,拍拍自己沾了灰的手,把上面的灰尘拍掉,再去揉她的脑袋。


“嗯。”她轻轻点了点头。


现在她知道了。



06.


“怎么了?”绿间和高尾并肩走在一起,看高尾一直笑得开心,不禁问道。


他不知道自己的妹妹后面到底和高尾说了什么,只能大概的猜到内容,奇怪于他在莫名其妙的高兴什么。


“嗯……”高尾思索了一会,然后看向绿间。


看面前的人露出不加掩饰的疑惑表情,看着自己。


绿间微低头看他,认真的眼神让绿间不禁皱起了眉头。


“果然我还是对十五岁以下的女生认真不起来。”结果却听他这么说。


“所以你认真起来是想怎样啊?!”绿间终于忍无可忍。



07.


或许是秋天即将走尽的缘故,风里都夹杂了寒意。从上空刮下来,又沿着衣领口带起衣襟,凉丝丝的风贴在温热的皮肤上,把人寒得不禁一抖。


高尾往绿间身边靠近了点,勾勾手指地牵住了他的手。


绿间和高尾两人那似乎是天然的体温差。绿间身性偏寒,一年四季都是手脚冰凉的,这在夏天牵起他手的高尾吐槽了不止一次。小真在夏天就像块不会融化的巨大冰块似的。他这样撇撇嘴说着,又去用自己那无论何时都富满暖意的手去将他的手包裹其中。


高尾的手心总是富满暖意,温热的,像是特意热过的小豆汤,不烫人,只不自觉溢出温和甜味。淡淡的在不知觉中将对方画进自己的范围。


这个牵手的动作是如此自然,自然到让人觉着,他们俩走在一起时,就该是这样的画面。并着肩,双手扣在一起,不急不躁,漫步在清晨的街道上。


高尾脸上似乎总挂着笑。并非特意,而是不经意流露出的笑意。他勾着嘴角,喊绿间的尾音都微微上扬,听来满是脆亮阳光,传递清新。


眉眼漏出几分藏不住的意,顺着视线看去正是岁月静好的模样。



08.


到达目的地时,场馆里外已经都是人了。高尾看那人山人海,忍不住叹了口气。绿间撇头看他,沉思。半饷后小声说了句抱歉。


“耽误时间了。”他道。


本来今天高尾特意早起就是为了能早点来,结果又因为自己和妹妹的事给耽误了不少时间。


高尾抬头。灰调的眼睛盯着他看了会,云朵恰好遮住了阳光,一瞬间的冰凉,像冰锥般刺人。绿间一愣,又正准备再说点什么,面前的人却突然笑了。


笑得眼底的灰被光影投射的暖了起来。


“小真真是的。”他抹去眼角笑出来的几滴泪水,笑得呼吸不稳,“这有什么关系啊。”


“在一起之后反而没那么任性了呢。”他看绿间耳尖又红了,“如果是以前的小真一定不会说出这种话。”


“不过怎样都很讨人喜欢。”他又补了一句。


“高尾……!”绿间感到耳后一片燥热,咬唇想反驳他。


“嘛,那既然小真觉得抱歉,就和我一起排队呗。”手被拉了一下,身体往那边歪去,绿间踉跄一步又跟上高尾的步子。


“哼…就这一次。”


高尾在前头牵着他走,只看背影也能想象到那人笑得开心的样子,仰着脑袋,嘴角上扬弧度正好。


能是例外就够了。


绿间似乎听见高尾满含笑意的声音如此说道。



09.


“呜哇!人真的超多!”高尾拉着绿间走到队伍最后,又踮起脚来左右晃身子向前看。


“不过也正常啦,怎么说呢?不愧是我喜欢的乐队?”高尾又扭头对绿间道。


“不知道你在骄傲什么。”绿间拿没被牵住的手扶了下眼镜。


“在骄傲我喜欢的东西啊!小真不是我和你说,他们真的超强的——从主唱到其他成员,每一个人都特别厉害,还很有自己的特色,做出来的音乐简直绝了好吗!”一谈及这方面话题,高尾就像是打开了什么神奇开关,立刻滔滔不绝起来。


虽说绿间平时也会听歌,但比起流行乐来说,他听得更多的是古典乐。所以相对于高尾而言,他完全就是个新入手的小白。只得点着头听高尾不知道第多少次再和他普及知识。


不过高尾也不觉得有什么,他倒是津津乐道。分享是件很快乐的事情。他也曾这么说过。


“小真明明也有在听的。”高尾一挑眉毛又道。


“娱乐而已。”绿间倒是没反驳。毕竟高尾也确实常拉着他一块听歌,偶尔还有过弹唱这种事发生。


“无论是哪种形式,总之就是很能让人心情激动啊!”高尾握紧了拳头,将其举到两人之间,以表示他内心难以平复的兴奋。


绿间就这样透过他手的上端看他。盯着他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看了会,不自觉笑了一声。


“笑什么啊?”这下换成高尾搞不明白了,他向前迈上一步,把手收回去。两人间算是没了阻碍,高尾的目光比起绿间要锐利得多,此时这般盯着,倒是又惹得绿间有些不好意思起来。


“咳…没什么。”他轻咳一声,忙把视线转移开来,看向前面人的后脑勺。


“小真你居然嘲笑我——!还不说明原因!”高尾又一探头,出现在他视野里,做着一副无比委屈的表情,“小真不信任我了,我要闹了——”


故意耍着孩子脾气,逗得面前人又笑又恼,肩膀都微颤起来。绿间扶着眼镜遮挡自己笑颜与脸上不自然的红晕,他撇过头去,却又不可避免地将上扬的嘴角暴露在高尾面前。


稍想来,这幅画面也是高尾的专属。属于他的,来自绿间的喜悦。



09.


“啊咧?小真?”高尾正拿着手里的全套周边袋激动着,一回头就看到绿间手里也拿了个相同的袋子。


“诶——?”他又凑上前去,“难得小真会对这个感兴趣啊。”


他看着绿间手里和自己一样的袋子笑道。


“咳,来都来了,买一张又不会怎么样,说不定以后就成了幸运物。”绿间推推眼镜把手里的塑料袋向后藏了藏,反问回去,“反倒是你,到底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些啊?”


“为什么?”这个问题比起“有什么好的”,要更突兀。


是最为难说清的,情感问题。


看来高尾也没有去想过这个问题,愣神看着自己手里的小袋子。


会场依然嘈杂,白色的灯光照得人眼发酸。音乐是否会响起,会在哪里响起,会是什么样的感觉。


他看向身边的绿间。再一转念音乐早已响起,正是从心底,如阳光照耀春土,风吹动树梢激烈碰撞。


他又想起什么,笑了起来。


“因为喜欢吧。”他说。



10.


“小真!看那个!”两人在外面解决了晚餐,迎着落日余晖并肩而行。此刻的广场比起平时,人少了不是半点。高尾隔着老远就看见了那架摆在最中心的街头钢琴。


说是街头钢琴,却也是最为高档的三角钢琴,摆在广场的正中央,无人弹奏,看上去未免显得有些落寞。


高尾即刻扯着绿间往那快步走去,边走边和他念叨终于又有机会听他弹琴。


“今天的幸运物并不是钢琴,我可没说要弹。喂,别擅自替人做决定…!”说高尾是快步走,不如道是一路小跑。绿间被他这突然的提速给吓了一愣,身子一歪,在反应过来后才跟上他步伐。


纯白色的琴身笼罩于夕阳暖色之下,似高不可攀只能从梦境中见得的神明来到世间,似天使染上了世俗烟火气,让人有了接近的勇气。想要触碰,抚摸,在那上面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,贪心地想与其共舞,在湖面上轻盈跃起,哪怕只是梦境,也牢记住指尖感触。


是光,是影。


“没事的,就稍微弹一首!”高尾乐呵着,无比自然地拿过绿间手里的袋子,按着他肩膀,让人顺手劲坐到钢琴椅上。


“高尾……!你倒是偶尔听听人说的话…!”这下成了绿间得仰头看着高尾讲话,他稍皱起眉头见着面前人的笑颜,高兴也不是为难倒也真不至于。


果然只要是和这个人相处在一起,自己就不免会被影响。


“弹吧弹吧——小真弹的时候我会在旁边哼唱的,绝对不会让小真一个人丢人!”高尾又一本正经地举起右手来竖起三根手指,做了个发誓的手势。


绿间总怀疑高尾是不是就是吃准了自己,要不自己怎么会一次次地纵容这个人,又一次次地满足他对自己的期望。


“我弹琴怎么可能会是丢人。”绿间把看向他目光收了回去,将视线转向黑白的琴键,眼中的暖光随着夕阳摇曳,“想听什么?”


高尾欢呼,又像是早知如此结局,立即答出歌名来。


《カタルリズム 》,是一年前他们在音乐室一起哼弹的那首歌。


绿间毫不意外高尾给出的答案,反倒是有一种“我就知道会是这样”的意料之中的感觉。


他没再说话。乐声来得猝不及防,放慢了的钢琴声在耳畔响起,共风一同飘散,混杂着秋末独有的气息将人包裹其中。


其实还是没变过。高尾看着他垂下的双眼,翘长的睫毛为他勾勒出独特的美感,并非女气,而是一种矜傲的美。就和这架钢琴一样。他不住如此想到。


绿间的手指在琴键上灵巧地飞舞,如同有节奏的蝴蝶给世间种下魔法,将时间变慢,将幸福充斥胸腔。


或许在另一个时空之中,绿间也是如此弹奏着乐曲,心中怀着他难用言语表达的思绪,用这种方式表达出来。


乐声就如温和的溪水,甘甜,情感充沛。


高尾对上他钢琴的节奏正准备发声,节奏又突然变了。


不再是溪溪泉水,而成了浪涛圈霜雪的江河。


分明是钢琴,却迎合上了摇滚的节奏。高尾看着那飞舞着的,更加灵便的蝴蝶,一时没反应过来,音乐声就又戛然而止。他有些发愣地看着绿间,绿间也抬眼看向他。


他们四目相对。


这不是一个好的角度。高尾正对上绿间双眸,是墨绿色的浓郁。若不是背光,高尾应该可以从那双眼里看见他自己的身影,看见他自己那双灰蓝色眼眸里的闪烁。


“试试吧。”绿间开口说道。


广场其他人声在那一瞬被高尾屏蔽来,耳内只剩绿间说出这句话的声音。


『试试吧。』


当时他和绿间告白后,在沉默之后,在他以为自己搞砸了一切之后,绿间也是这样和他说道。


高尾笑起来,笑得眼睛都近眯成一条线。他知道,绿间不做没把握的事,只要他说了试试,那最终得到的结果一定会让人心满意足。


“嗯,试试吧!”高尾回应他。


不再是一人附和另一人的节奏,而是相互配合着,完成这一首歌。


绿间也微微勾起嘴角,重新看向钢琴。手抬起,再触上琴键,乐声奔涌而来。


这明明是不符合绿间真太郎的节奏。高尾脸上的笑意并未消去,他站在钢琴一侧,聆听着,准备接上着样独特的乐曲。


“本能的なる situation”

『出于本能的位置。』


“戦う意味を探すこの imitation”

『寻找这战斗的意义。』


“暗闇から溢れるライト 捕われた yourself 壊せ”

『从黑暗中溢出的光芒,冲破被束缚的你自己。』


“自由受け入れてはもがいてくらって不安定”

『选择自由就是接受不安定的挣扎。』


钢琴声和摇滚乐冲撞在一起,听来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违和,而是十分合拍的,相合并在一起。绿间不得不承认,高尾的嗓音确实很适合这样的歌,带着几分青春的莽撞,有着冲破天际与世俗的力量。


虽说绿间对于他人对高尾影的评价,一直是不予置否。但他有时也会在想,这样的人,怎么会是影。如此不顾一切地要在自己心里占个位置。总活得温暖,这人在自己身边,分明就像光一样。


“届けよ tell me about it.”

『传达到吧,告诉我这一切。』


“目を閉じてもそう傷んだメモリー”

『即使一闭眼还是会看见受伤的记忆。』


“there is little time left.”

『只剩一点时间了。』


“can you hear me?”

『你能听见我吗?』


歌词带着呼唤,而高尾也在呼唤,不停地呼唤着身边的人。绿间在急速的节奏中抬眼看向他,就又对上他视线,比夕阳炽热不知多少倍的视线。述说着什么,告知着什么,又渴求着什么。


听见了。在这样的眼神下,绿间甚至下意识想要张口回复他。听见了,自己胸口鼓动的节奏,更为热烈的渴望。


夜幕在降临,广场上附近的建筑光牌开始亮起,各样的光影交错,那就像个专门搭建好的舞台,而他们此刻就处于中央。



11.


一曲完毕,高尾再笑着抬起头来,才发现他们附近已经围了不少人。乐声一停止,人群便爆发出热烈的掌声。兴许是正在签售会不远处的广场,不少这首歌原唱乐队的粉丝都在其中,他们率先欢呼起来,又不乏有人将高尾两人当做了街头艺人,上前来往两人袋子里塞小费。


闪光灯有点刺眼。


绿间还没反应过来,他看高尾应付着那些人,估计他也是乐得很。


“喂——!看这里!”他又听见人群中有人呼喊,转过头看去发现竟然是有人恰好带了机器在录像。


“小真,我觉得咱俩可能要火了。”高尾唱完看到这一番景象实在觉得好笑。他边冲着录像的方向挥了挥手,又凑过去悄悄地在绿间耳边说着。


“啧,所以我到底为什么会在这陪你做这种事……”绿间无奈地叹口气。真是越来越离谱了,这种事情看来就不想是会发生在他绿间真太郎的身上。而现如今却又实实在在的在他身上所发生着。


他想说些什么,一向上抬头又看见了高尾在绚烂灯光下闪闪发亮的双眼。平日里的冰蓝变成了霓虹灯中的光斑,沾着笑意忽闪着,像在阴影里的宝石样绚烂。


是心脏的哪个音符弹错了吗?要不怎会突然乱了节奏。他有些愣神。


高尾从来都不像那种遥不可及的星辰,比起那些神圣的星际,他更像是平日就能见得的烟火。既平凡,又满是光彩夺目。


在这光彩之中,绿间想起了下午高尾说的话。


因为喜欢吧。他是这么说的。


“是因为喜欢吧。”小声的,被悄悄藏在歌里。




——fin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7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