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也

不定期更新。
不怎么在LOF,存档移步ao3
🆔ParameciumProMax
☃️/🏀

【与林书24H/09H】星尘灯

*林敬言大大生日快乐!


*一直考虑着要写什么真是让人秃了头。最后还是写了点自己常写的偏日常。


*日常我流ooc,祝食用愉快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01.


最近方锐有点坐立不安,总在训练结束后发呆,引得队员们奇怪。在询问下才得知,是因为两星期后,林敬言的生日就要到了,方锐正纠结着自己该买什么礼物送人。


“你是小学生么?”叶修在退役后一段时间,又回到了兴欣做技术指导。此刻正就背靠椅子看抓耳挠腮的方锐,露出鄙夷神情。


“呸!”方锐转身碎了他一口,反驳,“你懂个毛线,这是必要的浪漫好吗?”


“好好好,我不懂。”叶修摇了摇头,倒是不以为意,“那你想好要给人老林送点什么宇宙级浪漫了吗?”


“……”方锐没接话,他正是这没想好呢。


这年头,选个不夸张做作,又富有浪漫气息,还简单实用的生日礼物,太难了。


方锐抓着脑袋,努力回想自己粉丝在生日时都给自己送了点什么。


“最近不是很流行吗?那个什么…生日星云。”坐在一旁的苏沐橙笑了几声,说话了。


“这……我总不好就送张图片吧。打印下来给贴墙上?算了吧,那还不如不送。”方锐想象了一下,自己一本正经地把一张打印网图送给林敬言的样子。那画面想想就让人尴尬到头皮发麻。


“那你想要送啥?我看你把你自个儿送给人老林得了。他绝对开心。”叶修咂舌,不走正经路道。


“滚滚滚。”方锐都不想搭理他,“能不能来点正经的。”


其实要只是个普通生日,方锐还真不会那么在意。可正就是这一生日特殊,是他们于林敬言退役,确认关系后,林敬言的第一个生日。


虽然平日里方锐看起来不着调得很,但这并不代表着他心里没有那种对于浪漫的向往。


更何况对象是林敬言。


“啊,我前几天有在网上看见一个氛围灯,就是那种能影星空的,挺漂亮。”苏沐橙想了会,又说。


不得不说这东西确实还是女孩子更了解。方锐一听她这话,立刻狗腿地凑上前去。


“沐姐姐,讲讲呗。”他眨巴着眼睛,从不知道那里拿出来一包的小零食递到她面前,正是苏沐橙最近偏爱的。


“链接等会发给你吧,那个氛围灯还挺有意思的,还可以……”苏沐橙接过了零食,又小声和方锐讲道。


方锐听了那话一副醍醐灌顶模样,一手握拳击自己另一手手心。


“这个想法好啊!”他高兴道,一副很是兴奋的样子,换得旁边叶修一脸狐疑。


方锐那是什么人,绝对的行动派,这下有了计划,即刻就溜回电脑前搜东西下单去了。


他看着付款成功界面,想着自己这次一定能给林敬言个大惊喜。坐在那笑起来,惹得兴欣成员不禁摇头,怎么自家副队一遇上对象的事,就像个小孩似的。


惊喜正在酝酿着。



02.


林敬言退役后出去旅游放松下心情,回来就应了霸图的邀请,当了一个也似于技术指导的人员。


还能以另外一种方式在荣耀继续奋斗挺好的。林敬言常想,也全身心的投入进去。对比起职业选手更为休闲的生活,也让他有了时间去关心身边的人。


自己的舍友张佳乐,最近突然迷上了折纸。买了一大堆折纸回来,在宿舍闲着没事干的时候就拿出来,折些稀奇古怪的玩意。


“诶,老林,你来帮我看看这个教程呗?这教程太简略了,我看不太懂。”张佳乐又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对着个平板捣鼓他的折纸。


“你又要折什么?”林敬言刚洗完澡,头发还在滴水,他拿着毛巾擦着头发,慢慢走过去。


“我想折个小狗。”张佳乐拿着一张因为来回折腾已经皱巴了的方纸,抬头看林敬言。站起身来站到一边去,抽了一张新纸递给林敬言。


“折个你自己送给孙哲平?”林敬言开玩笑说着,从善如流地坐下,看着平板里的图示折弄起来。


“哪可能,我就是看这个可爱,想自己折一个玩玩。”张佳乐撇了撇嘴,又低头看林敬言灵巧地将那小纸片折动来。


据林敬言先前所说,他以前中学的时候帮班里做建设,折纸做装饰是经常的事,久了就练就了一手折纸好本领。


张佳乐笑他是练了拿来撩人家小姑娘,林敬言倒是笑了笑没说什么,私下却也不是没想过说要不要折点小玩意送方锐,虽然他已经老大不小了,也不是小姑娘。


没几下,一个和图片中一样的小狗就出现在了林敬言手里。橘黄色的,看来很是活泼可爱。


他稍抬手把那只小狗递到张佳乐面前。


“谢啦!”张佳乐接过来,在手里把玩着,看来很是喜欢。


林敬言看面前人那样子,摇了摇头,又探身抽过一张纸来。


张佳乐还站在一旁捏着那只纸狗玩得开心,不一会儿却又听见林敬言喊他。


“怎么了?……诶?”他再一低头,就见着一直相同样子的小狗出现在自己面前,不过这只是酒红色的。


张佳乐愣了几秒,又去看林敬言。就见他笑着微仰了仰下巴,示意这人接下。


“结个伴呗。”他说。


张佳乐伸手接来了小狗,和刚刚那只放在一起,嘟囔了一句,酒红色的狗不好看。


林敬言耸耸肩不予置否,又转身回去想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教程,来让自己再折点什么。


偏得这时候平板上方跳出一条消息。


『张佳乐你搞定了没?折个东西那么难?行不行啊你!』


内容很有趣,备注也是。


『猥琐方』


这三个字只需要看一眼,就知道是谁了。


这还不等林敬言发问,张佳乐就一把把平板拿了过去,手下操作几下,把QQ给关了。


“怎么了?”林敬言稍觉事情有点不对,微挑起了眉毛看张佳乐。


“没事。就方锐那小子前几天知道了我的事,就跑来挑衅。这家伙真是可恶,做个手工都要管……啊哈哈。”如果不加上后面的几声干笑,获许会听来自然许多。


“这样啊。”林敬言没往深处问,只点了点头。


“那……那啥老林,谢了。我先去洗澡!”看得出来张佳乐并不擅长撒谎,心虚都明晃晃地表现在了脸上。


他锁了平板,把折好的小狗放到一旁,绕过林敬言去拿起衣服溜进了浴室里。


林敬言隐约觉着他们是在筹划什么瞒着自己的事情,却又说不准,没有过多插手别人事情的习惯,也便不再多想。他去找了个吹风机来吹干头发,又拿起桌上的手机,寻思着要不要发个消息给方锐。


而还不等他发出,对方就先下手为强的给发了个晚安。


果然是又在玩什么东西吧。


林敬言无奈般摇摇头,回了他个晚安。便把这抛到一边去了。



03.


林敬言开始觉得事情不太对劲。


这其间表现在于,张新杰最近待在房间里的时间比平时长了。


虽说他也不确定张新杰下午一般是会在房间待多久,但他能觉察到近期张新杰确实是出来的比平时晚了些。


“张新杰不会遇到什么事了吧……?”在偶然一天林敬言路过他们房间时,顺口问了张佳乐一句。


“啊?怎么可能。”还是春天张佳乐就已经吃起了冰淇淋。就见他咔嚓咬去上面那层巧克力脆皮,漫不经心道。


“那我怎么感觉他最近待在房间的时间变长了。”林敬言又说。


“错觉吧。老林你看看时间?”张佳乐咽下口中冰凉的巧克力,看了看他。


林敬言提手看了眼手表,确实是还没到晚餐的时间,张新杰还在房间里,倒也是说得过去。


但总隐约觉得怪怪的。


“可能……确实是错觉吧。”



04.


五一即使是放假,职业选手们真正回家或是出远门旅游的那是少之又少。大部分人都会觉得,就这几天时间,出不出去,也都没差。


林敬言之前也是这样。在呼啸时忙着战队,即便是假期也有在给自己加训,做着冲刺季后赛的准备。在霸图时倒是有了更多时间休息,但也没了那份心情。


不过现在这些都只是先前了。如今他是真正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,放假时刻,自然是要去h市找自己心心念念的人。


他提前一天到达了h市,也没先和方锐说一声。突然出现在兴欣,也算是把方锐吓了一跳。


“卧槽,老林。你提前来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?玩猥琐啊?”方锐正想着出去解决今晚的晚饭,一开训练室门就撞上了一直在外面等他的林敬言。


“出其不意。”林敬言冲他笑了笑,递给他一袋子吃的。


“嚯,这是家长来探望了?”叶修可还站在方锐身后,听见声响侧个脑袋一看这场景,不免在后头乐呵。


“酸吧你就。”方锐也懒得回怼,扭头做了个鬼脸。她进去把袋子接下来放到训练室的空桌上,又乐着走到林敬言身边。


“走吧,我请吃饭。”方锐朝他眨眨眼睛,看着面前人那熟悉的浅笑,心下暖了不少。


“好难得。”林敬言微挑眉看他,又无比自然地牵过人的手来,“那走吧。”



05.


事实证明,玩起出其不意,还是要方锐这个猥琐大师更胜一筹。


突然暗下的灯光,突然的寂静,再瞬间布满整个房间的星空,眼中映着无数光斑闪烁。


“老林,生日快乐。”他听见方锐这样说,才在恍惚间想起自己的生日,一抬眼就见面前人捧着那盏星灯,冲自己笑。


像是他站在星河之中,正于宇宙中心,对着自己弯眸邀请。他眼底倒映着的是自己,周围皆是星光,浅淡而又绚烂。


“打开看看?”他又把那盏灯递给有些发愣的林敬言,脸上皆是得逞了的笑容。


林敬言看他那期待的样子,忍不住笑起来,从善如流地旋开上方圆盖。


就见里面尽是各样用纸折的小东西。


“这是……”林敬言突然回想起先前张佳乐的事。


所以这是早就商量好的啊。然而还不等他抬头,方锐就拿起一只千纸鹤来,说着拆开看看。


攻其不备。


“嗯?”林敬言实在是不知道他们又在搞什么花样,但见方锐那高兴样,应该不会是什么一打开全是奇奇怪怪的涂鸦。


方锐帮林敬言捧着那盏灯,林敬言缓缓拆开折纸。


『荣耀一如既往。』


一句话,来自韩文清。


白纸沾上了星光。


林敬言惊讶无比,抬头看向方锐,就见那人又递来一只小狗,正是自己之前帮张佳乐折的那种类型。不过这一只看来有点皱巴扭曲,看来是张佳乐后面自己折的成品。


小心翼翼地打开来。


『继续走下去吧!』


来自张佳乐。


一张张的纸片在手下敞开来。


『霸图会成为归宿。』


『幕后也是荣耀。来比比?』


『比赛还在继续。』


『前辈也会获得好运。』


『荣耀怎么可能就这么结束呢!虽然说是不能打比赛了,但是还是可以继续冲下去的!冲冲冲,荣耀永不散场!』


『第一流氓林敬言。』


『荣耀永远有你的一份。』


『继续吧!』


……


这些字句,在浅暗的灯光下有些模糊,却足以让人分辨出来。他离开时祝福了联盟,如今联盟再回复给他更为正切的祝福。


那些人还在奋斗着,竭尽全力。


心脏跳动的声音似乎在寂静中放大了来,指尖都不可抑制地颤抖着接过最后一颗星星。


『犯罪组合。』


来自方锐的星星。


犯罪组合。


星光永远璀璨夺目,身边人永远在自己面前。或许是绕了一个圈,终是站回了起点开始新的征程。


“生日快乐。林前辈”


他听见方锐又再开口。


“生日快乐,队长。”


“生日快乐,老林。”


“生日快乐,林敬言。”


星尘灯亮着,指引方向,正如林敬言一直做的那般,方锐也为他点起了一盏灯。


“谢谢。”


只要星光还未泯灭,一切都不足以成为障碍阻挡前进步伐。



——fin——
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