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也

不定期更新。
不怎么在LOF,存档移步ao3
🆔ParameciumProMax
☃️/🏀

【12h/20h】定格风景

*高绿日快乐!!!(再次超大声)


*是画家和哥x白领小真的设定www


*高绿一万年!


*日常我流ooc,祝食用愉快www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.


又是一年春天,新叶从枝干中冒出,旧叶从上方徐徐飘落。绿发的男子就站在那正在代谢的树下,手中拿着一半像是手册样的书读着。夹着春季独有的湿润味的轻风轻抚过他的面庞,微微带起了发梢。


这样无比自然,宛如天公所为的景色,让高尾在看见第一眼时就再无法移开视线。


只是稍一瞬间的愣神,他就拿起了画笔。


几乎不需要打稿,他就着手里的颜料直接在画纸上画了起来。


选择今天来公园写生,还真是个好决定。


他在心里笑起来,面上也是显得更加愉悦。


看着那幅充满生命力和温和的画面,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起来。


时间都像是被特意停止了下来,清晨公园里只剩下风挂过叶面的声音。


那名男子没有发现自己早已入了他人的画面,只是自己低着头看着手里的书,看到感兴趣的部分浅浅勾出一抹笑容。


高尾抬起眼睦,被阳光照耀着的眼睛,看起来像是湖水,反射着温和的水光。


画完后给那位先生看看吧。


艳丽的颜料被涂抹在画板上,顺着笔触留下细腻的痕迹。


02.


“叮。”的一声,打破了这份宁静。绿发男子似乎无奈地皱起了眉头,轻力合上了书,从口袋里摸出手机,按了几下。


“你好。”隔着距离有点远,高尾却还是听见了他的声音。


一如他这个人一样带着露水般清澈的声音。


“好的,我现在过去,不麻烦,好的,一会见。”他应着电话那头的人,手指轻轻敲打着硬质的书皮。


挂断了电话,他叹了口气,才转过身来。


翠绿色的眼睦和冰蓝色一瞬间的碰撞,像是叶片跌入了湖面,泛起涟漪。


视线很快被挪开了,绿发男子迈着偏快的脚步离开了那里。


“欸——?”高尾愣了几秒,想叫住他的时候,那高挑的身影却已经远去了。


“半成品啊……”高尾又看回自己画板上的色彩,惋惜地感叹。


“下次还会有机会吗?”他自言自语地说着,手指摩挲着画板粗糙的边缘。


这份仅存于清晨的春意。


03.


也许是还抱着一些期望。


高尾开始在自己空闲的每个清晨去到那个公园写生。


他的双目总是在寻找着,寻找着一抹存在他画布上的色彩。


“今天也没有来吗?”太阳已经快挂到头顶,湿热的空气让高尾抓着衣领忍不住地皱起眉头。


熟练地收起画板,夹在身下,一只手挡住过于刺眼的阳光,迈开了步子。


春色只隐藏于心底,若是特意地寻找,总是会抓不到的。


高尾深知这个道理,所以他从不会说一定这种话。


但假若,真仅此一次。


心里的遗憾却又压抑。


可遇而不可求的光像是一晃而过,在他视线中只一短暂的停留。


高尾瞪大了眼睛,瞳孔不知是因为激动还是阳光刺射而颤抖起来。


“先生!”他踉跄几步冲那个让他思想许久的身影奔跑起来,“等等!”


那人似乎并没有听见他的呼唤,依然迈着偏快的步伐,向前走着。


“可恶…”高尾咬了咬牙,抱起画板想冲到马路对面去。


“小伙子,不能闯红灯”一步还没跨过去就被人拦住了。


“啊,不是我……”高尾刚想解释,却看见那副身影越走越远了。


脱力了一样,高尾喘着气倚靠在一旁的柱子上。隔着车流人群远远地望着等待许久的色彩。


“叮。”红绿灯由绿色换为了红色,高尾站在原地却再没了追下去的欲望。


可能这就是缘分未到吧。


他调笑地自言自语道。


如果过于刻意,那该有的也许就会消失了。


他拍打下自己刚刚因为奔跑而沾上的灰尘,转身往原本自己要走的方向走去。


还有下次的吧。


相遇什么的。


04.


“喂?啊,是宫地前辈啊,嗯嗯,怎么了?”高尾接起突然响起的电话,画笔停了下来。


“工作室?那种活我接不来啦——前辈怎么不自己上?”高尾握好手机,把画笔放回桶里。


“那也太抬举我了吧…不不不,不是这个意思。但我其实设计什么的都只是副业而已,如果是工作室这种,应该还是算了吧。”高尾笑笑,把成稿了的画从画板上拿下。


“这个……诶诶诶?前辈前辈!喂?”无论高尾再说什么,电话那端都只剩下了嘟嘟提示声。


“还真是宫地前辈的作风啊……”似无奈地感叹,高尾放下了手机。


『明天下午三点,到我电话里说的地方见面』


『不来你就死定了』


“好凶残…”高尾看着手机里的短信,哭笑不得。


05.


“我说,对方策划到底是什么人啊?为什么这活一定要我接不可?”高尾和宫地一起坐在不小的会议室里,发问道。


“还不是你小子有天赋还隐姓埋名的。”宫地伸手弹了下高尾的脑袋,“据说对方是无意间看到了你发布在网上的画作,觉得你的画是最有灵性的,其他的都不够你给人的感觉强烈。”


“是吗……”高尾吃痛地捂住脑袋,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。


“对方可是说什么条件都愿意接受,好好干。”宫地难得地笑了下,拍拍高尾的肩膀。


“是,前辈。”高尾也笑着挺直了腰板。


“你好。”略微熟悉的声音从门口传来。


高尾看过去,整个人便僵在了原地。


是他。


他春季的色彩,晨间的早露。


“我是这次产品的策划人,绿间真太郎。”他走进过来,脸上似乎带着笑意又似乎并没有任何表情。


“你好,我是秀德设计学院的宫地清志。”宫地站起来和他握手。


绿间半挑眉地看向还愣坐在椅子上的高尾。


“高尾。”宫地手从后面绿间看不到的角度掐了高尾一下。


“嘶——!前…前辈?”高尾被掐地回过神来,站了起来。


绿间打量着自己面前这个个子不是很高,长得还算精神的青年。


这就是那些画作的作者吗?


“你好,我是这次贵工作室找来的设计师,我叫高尾和成。”高尾向前伸出手来。


绿间点头轻力握了握,看着那波光粼粼水色的眼眸,突觉得有些熟悉感。


“高尾先生,我们在哪见过吗?”他这样问道。


“噗。”高尾突然笑了,冲绿间眨了眨眼睛,“可能是些绿间先生从未知道的孽缘吧。”


05.


“这些就是我们这次产品设计所需要的,可以完成吗?”绿间推了下眼镜。


“老实说,很有难度,但是这种类型和系列都算是我擅长的方面,所以没问题。”高尾点了点头。


“好,我相信你的能力。”绿间也满意地露出了一个微笑,“那高尾先生开价吧。”


“开价?”高尾疑惑了一下,又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,“这个嘛……”


“只要不是过于离谱,我们是都能接受的。”绿间把文件合好,看着他。


“嗯……那可能不是看你们能不能接受,而是看绿间先生能不能接受了。”高尾笑起来,“绿间先生和我一起去个地方吧。”


06.


风轻力地带着些湿润的水汽,依然在树梢上拂着。


绿间被高尾拉到树下,还没理解高尾要做什么。


“怎……”刚想转过头发问,却一头栽进了那片水雾色的眼瞳,闪亮亮地,充满了期待与憧憬。


那片蓝色里倒映着在这个季节无处不在的嫩绿,和……绿间自己。


他看着那双清澈的湖水,突然想起了高尾说的话。


他们确实是见过。


那天那远处的拥有着天空一样双睦的画家。


那天树下专属于春天的色彩。


“请问我可以在这给你画幅画吗?”更为湿润地夹着的是春风。


春天代表着希望,天空代表着对你的向往。


——fin——
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