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也

不定期更新。
不怎么在LOF,存档移步ao3
🆔ParameciumProMax
☃️/🏀

【刘卢】花香果甘

*花店店长别x高中学生卢
*放下告白梗重新做人x
*分手复合的两人(一个尝试)
*又是我流ooc了,希望喜欢



人生总是这样,总会有许多的意外。

门一被推开花的香气就扑面而来,数种不同的花香互相影响着,和成独特的香味。

嗯,还有一点淡淡的青草味。

“需要点什么?”一个高挑的青年手上拿着浇花壶对着这突然闯入花室的少年问道。

清清淡淡的声音混着香气飘散在空中。

少年似乎缓过了神,手上拿着钱说:“请给我十一支玫瑰,谢谢。”

少年分明是高中生的模样,说起话却是脆生生的。

“玫瑰?”青年放下了浇花壶。

“嗯。”少年答到。

青年抬手拨了拨挂在墙上的那一盆常春藤,点头示意少年跟着他走。

“要哪一种?”他把那带着与花室了不同气氛的少年领到一排花前。

“嗯……”少年似乎犯了难。盯着那缤纷艳丽的花朵们不知该如何作答。

青年没急着让他选,却是默默地给花室里换了首歌。

那首歌的前奏带着些许俏皮的感觉,流连在这不大的花室里。

青年侧了侧头,看着少年犯难的样子。

是第几次了?这种表情。

“也许什么都能放下~”

那首歌这么唱道。

“好吧……”少年开口了。他深深叹了口气。

“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要什么。”语气一下子失去了原本的坚定,少年蹲下来撑着脑袋。

青年没低下头看他,问道:“你想要送给谁的?”

少年没有说话。

过了一会,他抬头看向青年眼泪突然就下来了。

“我?我想送给一个很重要的人。”他说。

“他叫刘小别。”少年的声音在轻轻发颤。

青年站在那里没有说话。

“他是我的前男友。”少年脸上挂着和眼泪不匹配的笑。

“我很喜欢他。”他就这样蹲在地上,顺过花朵,看向那个迟迟没有说话的人。

“他……”青年开口,却只冒出来一个字。

他不知道该怎么说,也不知道该怎么做。

“我真的很喜欢他,他们说,喜欢一个人就给他送玫瑰花。”少年干脆坐在了地上,“可是,他很懂花,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该给他点什么,该怎么告诉他,我真的很喜欢他。”

“既然都是前男友了,分手自然就是不喜欢了。”青年这样说。

“可能是吧……”少年把脑袋埋进了臂弯里。

“那是他和我……”少年的声音闷闷的。

“这和卢瀚文还喜欢刘小别没有关系。”他说。

青年愣着哪里。

他抬了抬头,似乎在压抑什么,声线发紧地说:“所以卢瀚文你玩够了吗?”

“我不想和你玩这种游戏。”他从头至尾都不敢再去看那个叫卢瀚文的少年一眼。

卢瀚文撑着地板站起来了。

“这不是游戏。”他眼眶还红红的。

“我说的都是真的。”他心里似乎被绞住了一般地疼。

他不明白,不明白明明平时那么好的刘小别会和他说出分手两个字。

他想,可能是他错了。

既然是他错了,那他就回去追。

可是为什么还要这样对他?

卢瀚文眼里的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。

明明他说过喜欢自己的。

“是真的又能怎样?”青年转过来。

眼眶分明也是红着的,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

其实他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和他分手。

似乎是烦了,似乎是厌了,似乎是不想再偷偷摸摸了。

卢瀚文他是高中生。

如果让他们学校的人知道他喜欢男生,他会怎么被对待。

他想都不敢想。

“别哥!”卢瀚文似乎急了。

那名叫刘小别的青年被他叫着一愣。

“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……”他眼睛直直地盯着刘小别。

“我全都告诉他们了。”

刘小别瞪大了眼睛。

“你疯了!?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?!”刘小别猛地伸手拽住卢瀚文的手腕。

卢瀚文被扯着身子晃了一下。

“我知道。”他说。

我知道,我当然知道。

我知道你担心我,我也知道……

你还喜欢我。

刘小别抓着卢瀚文的手腕的手指尖用力到泛白。

他看着他。

放不开,放不下。

从一开始就是了吧。

“你还要上学你知道吗?你还要高考你知道吗?你还要和他们生活你知道吗?你这样,你知道后果吗?”

你这样,会沦为和我一个下场的。

你知道吗?

当初年少的刘小别就是这样,不顾一切,放弃家人放弃所有的一切,甚至放弃了高考,来到陌生的城市里,追自己的梦。

可他最后才发现。

他当初追的那个梦,真的只是梦而已。

虚幻到摸不到实际。

他一个人,没有朋友,没有家人,在这里努力了三年,才换来这一个小小的花店。

他不想卢瀚文沦落到和他一个下场。

他不堪孤独的模样。

他不想看见。

“最差的后果就是我被你抛弃了,最好的结果就是我什么都没了,但是我还有你。”

“我都知道。”

专属于少年的声音。

充满希望的声音。

卢瀚文把另一只手搭上刘小别抓着自己的手上。

“我的别哥是不会舍得让我什么都没有了。”

“是吧?”

清脆的声音。

时光似乎倒流到了卢瀚文第一次到这个花店时,他们第一次认识时。

他第一次离开的时候,怀里抱着几大束花,伴着微风笑着回首道:

“大哥哥,下次见啊。”

那是刘小别来到这里第一次看见了光。

一滴眼泪从脸颊划下。

他想起来他当初分手的理由了。

他当时太害怕。

害怕眼前的人对他来说都是假的。

他特别怕。

怕回到,当初什么都没有的日子。

“从一开始,就是你莫名其妙的闯入我的生命。”刘小别突兀地开了口。

“硬要把我的黑夜点亮。”

“硬要我看见希望。”

“硬要不给你自己留一点点后路,就只是因为我。”

“你凭什么。”

睫毛上还沾着一点点泪水,眼睦湿漉漉地看着他。

“行。”

他用力地把少年拥入了怀里。

“既然你要这么绝,那你这辈子都别想走了。”



——end——




评论(2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