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也

不定期更新。
不怎么在LOF,存档移步ao3
🆔ParameciumProMax
☃️/🏀

【邱非生贺02H/24H】指教

   【邱非x你】指教

*邱非小队长生日快乐啊!
*乙女向,校园paro(第一次写乙女向,不太会写,希望喜欢叭)
*强行拉低集体水平三连

*光速恋爱系列

*食用愉快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你也许从没有想过自己会在高中遇见他。


“邱非,这个新同学交给你了,你帮忙带一下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这是你们的第一次见面。


“同学你好,我是高二的邱非。”比你高半个头,穿着和别人无异的白色校服,看起来清清爽爽的男生拿着一沓资料站在你面前。


“我带你去教室。”他微微低着头,脸上挂着浅笑。额前短短的刘海被风轻轻吹起。


“好的...麻烦你了邱非学长。”你微微抬头看上他的眼睛,愣着来了一句,“学长你长得真好看。”


眼睛真好看,是黑宝石的颜色。


你不由自主地夸赞自己面前这位叫作邱非的学长。


你看见邱非眼中的光忽闪了一下,似乎是被自己突然的直球打了个不知所措。


他顿了一下反应过来低声道了一句:“谢谢。”


很好听。


你笑了。


“能给我一下个人信息表吗?我还不知道你是哪个班的。”他调整好后不避讳地对上你的眼神,伸出手来。


“啊,好的。”你反应过来,把包抱到怀里,低头翻包。


“是全部吗?”你问。


面前男生不可察觉地顿了一下,然后答到:“嗯,全部。”


你从包里抽出两张个人信息伸手递给他。


他一手抱着资料一手伸了伸指尖接了过去。


邱非的手很好看。


你当时是这么想的。


是那种属于男孩子有些棱角的好看。修长而骨节分明。


“高一七班……”他低头定睛看了看手里的资料,小声地念道。


资料的扉页是你的照片,和你的所有信息。


他看着仔细,看完第一页又翻过去看。


你也没有反应过来,明明带路的话,只用看第一页的上半部分,就足够了。


“可以了。”他把纸又递回来,“我带你过去吧。”


“麻烦学长了。”你背好了包点点头。


你跟在他身后慢慢走着,一路上你眼前都是他简单的白色校服的背影。除了偶尔树上投影下来的光斑洒落在他校服上以外,什么都没有。


只有剃掉了发尾露出的白净脖颈,和时不时垂下的手。


明明校道很长,这一时你却觉得很短很短。


仿佛再走两步,就要到尽头。


最后走到班门口的时候他叫了你的名字:


“徐涬。”


你下意识地对上他的眼睛。


“下次见。”他如此说。


你看着他一时发了愣。


等反应过来,又回报他明朗的笑容。


“邱非学长,下次见。”你说。







说是这么说着,你却也没有想到,下次的见面,来的这么快。


“学长好…我是新来报名学生会的。”你心情忐忑地抱着自己的资料站在小会议室门口。


“是你。”他听到声音抬起了头。


“是我。邱非学长。”你看见他抬起头吐了口气应道。


面前的人可能是因为要坐镇学生会的原因穿上了学校的那一套制服。衬衫的袖子折了几折露出小手臂来,看起来还有几分干练。


你自嘲地笑了笑。


果然乱立flag是会遭报应的啊。


“还站着干嘛呢?”他轻轻敲了敲桌子,木桌闷闷地响了两声在提醒你,“还有同学在外面等,稍微快点吧。”


话虽然是这么说的,他脸上却没有丝毫的不耐烦。


“好……”你闷闷地应了一声。


走到他面前把自己填好了的资料双手放在他面前。


“没想到学长是人事部部长……”你叹了口气。


“失望了?”他看着你的资料。


上面的每一行要填的信息都是你手写的,和之前那一份入学资料很不一样。


清清秀秀的字体在每一处留下痕迹。


“没有。“你摇摇头,“只是就…没想到……”


你尴尬地挠了挠脑袋,想不到语言去形容这种感觉。


他没说什么,只是细细地去看你写的每一句话。


最后目光在入会原因那一栏停住了。


上面写着大大的几个字:


“为人民服务。”


邱非的嘴角不自觉地微微勾起,抬头看向还没找好措辞的你。


“为人民服务?”


他语气带笑。


不是嘲笑,而是那种像是对自己家小孩子调皮捣蛋之后无奈的笑。


“啊?”你愣了两秒,然后突然意识了到什么脸刷的一下就红了。


“我我我……!”你摆摆手想要解释。


“噗嗤。”邱非看着你慌乱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
接而又在你窘迫的目光中轻笑说:“行了,我收你入部。”


“啊?”你还没想好怎么解释这件事就被他的话砸了。


“你过关了,明天下午放学来开会竞选吧。”他把你的资料收好和别的资料放在了一边。


“好…好的……”你还是欣喜地点了点头。


“那你回去吧。”他抬手看了看腕表道。


“别迟到了。”他又补了这么一句。


“好,学长再见。”你走到了门口转过来又和他道别。


“再见。”他逆着光回道。






虽说是提醒了你不要迟到,你却在放学刚出班的门口看见了他。


“邱非学长?”你惊喜道。


“嗯。”他应了一声。


“你怎么过来了?”你背好书包半抬头着看他。


“怕你迟到。”他却也是诚实。


“……”你没说话。


迟到什么的明明自己才不会干的说。


“走吧?”他歪了歪头。


“好。”你点头。


又是跟在他的身后一起走着,一路上两个也没说什么多余的话,安静的像互相不认识一样。


“你准备好竞选什么了吗?”走到半路上他微倾身问你。


“想好了。”你当时正在发呆也是下意识地回答。


“是什么?”他问。


其实邱非不是喜欢在这上面多问的人,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。况且一会竞选的时候就什么都知道了。


他却在这时忍不住地多问了你这么一句。


你回了神,低头轻笑地说:“是人事部的。”


他的脚步顿了顿。


“邱非学长。”你轻声叫了他的名字,像是试探一般的发问,“如果我说我要当人事部部长的助理,你说人事部部长他会答应吗?”


邱非没转身过来看你。

  
甚至脚步都没停,只是自己往前走去。

  
你微微失望地低下了头。

  
搞不清自己在期待什么。

  
不清楚自己在失望什么。

  
明明才只是第三次见面。

  
却忍不住去开始期待第四次,第五次,第六次......

  
剩下的每一次。

  
你微微抬头看着他的背影。最后告诉自己,没关系,会有以后的。

  
“到了。”他停下了脚步。

  
“等会,请加油。”他这样说着推开了会议室的门。

  
你深呼了一口气。

  
加油。

  
你告诉自己。

  
接下来就是长达一个半小时的竞选。

  
“大家好。”你站在众人面前,拿着自己的演讲稿深深地鞠躬,“我是来自高一七班的徐涬。”

  
你不停地提醒自己不要紧张。

  
下意识地眼神瞟开,却刚好对上了邱非的眼睛。

  
好的吧。

  
你收回眼神。

  
更加紧张了……

  
“我今天是来竞选人事部部长助理。”

  
你话音刚落就看见有些人忍不住地瞟了一眼邱非。

  
“但是我竞选这个岗位并不是为了什么帅气的学长。”

  
你余光看到邱非不自然地僵了。

  
你吸了口气,干脆把自己本来准备好的演讲稿放到了身后。

  
“我是真心想加入人事部,而且给大家带来更好是帮助。”

  
“我想让学生会的各位看看我的能力。”

  
“看看有了我之后的人事部。”

  
你坚定了眼神。

  
众人愣住。

  
接着就是一些讨论的声音。

  
“高一口气真大,这样太自以为了吧。”

  
众多这样的议论。

  
你却不慌不忙。

  
没关系。

  
你在心里面这样说。

  
“好了,可以了,下去吧。”

  
学生会长手中拿着你的资料笑了笑说。

  
你最好走下去的时候隐约看见邱非坐在那边笑了。

  
浅浅的。

  


  

  
然后再见面就是邱非过来告诉你被选上了的消息。

  
“真的吗!!”你双眼放光。

  
他点点头。

  
“我就知道学生会长人那么好一定会对我们很好的!”你语无伦次道。

  
他嘴角微微上扬起,说:“其实...”

  
你看向他。

  
“是人事部长,他想要你当他助理。”

  
你愣住了。

  
“其实...”他接着说。

  
“不仅如此,他还想请问你...”

  
他顿了顿。

 
“什么?”你心脏猛地跳起来。

  
“请问你能不能做他女朋友。”

  
邱非耳尖泛红。

  
你呆呆地看着他。

  
“虽然才第四次见面,但是他还是想问。”

  
邱非无比认真地看着你说。

  
你反应了十秒确定这不是做梦以后回道:

  
“当然。”

  
你对上他的眼睛,就像第一次见面那样。

  
“以后还请他多多指教了。”
  



——end——



邱非小队长生日快乐!!!!!稀饭你啊!!!
又拉低生贺组集体水准了,真的是太不好意思了(鞠躬)
希望各位喜欢

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